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猫猫狗狗要过大年 新衫新鞋宠爱一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4:36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文/图 本报记者 邓勃

  宠物一族如何过大年?尤其在主人回老家、出远门旅游的日子。除夕一大早,记者守在广州淘金宠物医院,“采访”了猫猫狗狗们节前的“心情”。

  寄养 一身大红唐装齐齐梳妆打扮

  当天,小护士们给寄养的小狗们扮靓靓过年。

  小狗“松松”是第一个。坐在小凳子上,它好自豪。

  帮它梳毛时,这小家伙半闭双眼,表情尽情流露:舒服!护士小姐给它精心挑选了一件大红唐装,精心打扮……其它几条狗开始还温顺地坐在地板上等着,也许时间太久了,几个家伙再也坐不住了,开始捣乱。只见本性活泼的“喜乐蒂”站起来围着小凳子转圈圈,这小家伙边转边用侧眼睨着护士小姐,见没有批评便大胆接近“松松”,用前脚拨“松松”,最后用头顶撞“松松”,其它小家伙很快也加进“喜乐蒂”的行列……

  乱是乱了,但最后都穿上了新装。“每年春节,我们医院都寄养着许多狗狗猫猫。”淘金宠物医院院长、留日博士詹耀明对记者说,有个姓邓的主人家有两只爱犬,一家人早就计划春节出游,因为两只爱犬迟迟做不了决定,最后想到了寄养,立马到宠物医院为他的狗狗预定了房间。

  “现在很多人把宠物当成家庭成员来看待,怕别人照顾不好,就算是带来寄养也是再三叮嘱,吃的喝的脾气如何一一细说,有的还专门写了一大篇备忘。”詹博士对记者说。
图:穿新鞋
图:穿新衣
图:看谁靓
  出游 坐机不必催眠关键手续齐备

  “医生,有什么安眠药可让狗狗安静地睡两个钟头。”下午3时多,一男士抱着一只沙皮狗走进医院。原来,男士一家春节出远门,想带着爱犬坐飞机出去见见世面,但又不知如何将它弄上飞机,故出此下策。

  “其实,带宠物上飞机非常简单。”詹博士说,机场都设有动物检疫点,只要检查没事,在机场办一张“动物检疫证明”就可办理托运“天马行空”了。值得提醒的是,不是每一家宠物医院都有这个资格,目前市内包括淘金宠物医院在内仅三家。
图:住“宾馆”
  提醒 宠物健康过年专家奉上良方

  “詹医生你什么时候放假?什么时候开诊?”一中年妇女抱着一只纯白的京巴犬“乐乐”心急火燎地找上门来。

  原来,小家伙患有尿道结石,经常拉不出尿,常为这事痛苦得团团转。它的主人最怕爱犬发病适逢过年而找不到医生……

  “几年了,都是守着宠物医院过大年!”

  甚有职业操守的詹博士对记者说。

  记者在淘金宠物医院守了一天,发现来咨询宠物春节期间要注意的事项的人挺多,为此,詹博士特地应记者的要求,为宠物们健康过春节开了一“药方”:

  1、别乱吃东西,比如巧克力、含葱的食物、鸡骨头等。

  2、春节寒冷,宠物要防感冒,比如洗澡要用比人感觉稍热的水,洗澡后要立即吹干,小狗要特别注意保暖。

  3、出现不适别乱给药,特别是某些人吃的药不一定适合动物使用。

  4、少跟别家的动物接触,防止互相传染疾病。

  5、春天又冷又潮,动物易患呼吸道和消化道疾病,小心预防。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