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精细蔬菜身价猛翻筋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4:42 现代快报

  快报讯昨天是大年三十,街上、农贸市场里很多经营户都回家过年了,按照惯例,粮油、肉禽蛋等主副食品的价格会有所波动,不过南京市物价局价格监测处的监测表明,除了蔬菜价格大幅上涨之外,28种重要商品的价格基本上都很平稳。

  粮、油、肉、鱼、禽的价格并未受到经营户减少的影响,而且供应很充足,几个主要品种为:粳米每500克1.30-1.40元,特一面粉为1.20元,菜籽油为3.80-3.90元,每500克
去骨腿肉7.00-7.50元,猪大排为7.50-8.00元,活鲫鱼4.00-5.00元、活鳊鱼5.00-5.50元,与元月19日相比,价格保持平稳态势。

  但一些高档的精细菜、反季节菜受到追捧,价格步步攀升。昨天上午,来自山东、安徽、苏北等地的运菜车在白云亭蔬菜交易中心大门口排成长队等待交易。据市场负责人介绍,菜价呈现出明显的两极分化现象,大白菜、青菜、包菜等大路货价格与10天前相比没有变化。高档的精细菜、反季节菜则呈现节节攀升的势头,大部分高档蔬菜与10天前相比上涨了10%-25%;冬笋甚至卖出了7.5-8元/500克的天价。市场管理人员分析,节前高档蔬菜价格上涨主要原因是需求量大增,一是宾馆、饭店为做年夜饭前来购买,二是单位大量采购礼品菜做福利发给职工,三是大家过节时想尝尝新、特蔬菜。根据往年的惯例,在过年前3天的集中购买期会导致一次价格高峰出现,初一至初三由于不少贩运户回家过年,供应量小,菜价也会维持在一个较高的水平,然后就会逐渐滑落。

  另外,公园门票、公路客运、液化气、成品油等价格均保持不变。在未来几天的节日里,预计市场价格情况不会有大的变化。

  作者:记者 郑春平 左小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