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年夜饭新亮点:师奶年菜私家厨闪亮登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海云报道:昨晚是大年三十除夕夜,记者走马市内各大小酒楼餐厅,发现今年团年饭行情十分走俏,不仅中餐厅两轮爆满,一些西餐厅和特色餐馆也座无虚席。各路商家为在团年饭市场上分一杯羹,纷纷出招吸引顾客。

  昨晚6时,很多酒楼内已经人山人海。据了解,传统粤式酒楼年三十和年初一晚上的座位普遍在两三个月前已经全部订完。讲究团团圆圆的围餐是最多广州市民喜爱的选择,为此大多数酒楼和酒店的中餐厅都推出各款团年套餐。价格从200多到2000多元不等,其中800元一席的套餐最受市民欢迎。

  除了吸引顾客到酒楼消费,市内一些酒楼今年还推出派厨师上门为市民烹制团年宴的创举,并美其名曰为“私家厨”。这一招受到部分图省事又讲究生活质量的白领家庭的青睐。广州酒家则在商场超市里推出速冻的“师奶年菜系列”,开启后连盒放入微波炉加热即可食用,为市民提供了方便。
记者发现,除了中餐外,昨晚有不少西餐厅的上座率也相当高。不少酒店都纷纷推出乐队、歌舞表演和舞会等娱乐节目,吸引了众多顾客前来“帮衬”酒店的西式自助餐。还有相当一部分在广州过年的外国人,也选择到酒店吃西餐庆祝。东方宾馆春节期间推出的“新春西式套餐”和“新春自助餐”都接到提前订座,白天鹅宾馆大年初一晚还将推出精美的香槟自助晚餐,花园酒店春节期间每晚都在酒店大堂举办舞会。除此之外,街上不少咖啡馆、西餐厅等都纷纷推出应节的喜庆套餐。天河一家西餐厅还向每位前来就餐的客人大派“利市封”和贺年糖果。

  一位餐饮业内人士估计,今年除夕在外就餐的市民数量比去年有一成到两成的增长,其中一部分原因是由于最近天气骤然变冷。该人士表示,近年来团年饭已不仅仅局限于传统中式餐饮,有越来越多商家加入团年饭经营的竞争之列。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好事,一来提供了更多选择,有助于消费者分流,避免过于集中导致酒楼服务超负荷运作。同时对于竞争者来说也是压力,要求他们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图:为猴年干杯!本报记者 陈秋明摄

  (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