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人追求新生活方式引发新时尚:给您送个钟点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 请钟点工为朋友收拾房间、把钟点工服务作为新年“利市”赠给员工……送钟点工服务成为羊城新年时髦的“新礼物”。

  家住荔湾区的陈小姐前天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约她下午在家,要上门搞卫生。她纳闷:自己没请钟点工呀?一问家政公司才知道,是一位老同学帮请的。

  上门两小时后,近百平方米的房间收拾得干干净净,钟点工做完就走了。陈小姐想起没有“埋单”,致电家政公司,不料对方说“有人埋了”。当天下午,陈小姐收到朋友短信,才知道钟点工服务是朋友送给自己的“新年礼物”。“还是第一次收到这么特殊的新年礼物。”陈小姐说,这种礼物实惠有趣也挺温馨的。

  昨天下午,记者在市妇联家政服务中心了解到,把清洁卫生作为“特别”新年礼物为亲友预定上门服务的人不少,有的公司甚至把钟点服务作为新年“利市”派给员工。

  据介绍,月初,广州某私营企业的老板就亲自上门,挑选了两名钟点工,并早早落了订。上周开始,中心的钟点工每天上门为公司的员工搞卫生,每户4小时。公司负责人表示,每年都会发点年货、搞个聚会,常常是花了钱员工不满意,不少人还喝得醉醺醺,今年的新鲜做法鼓励了员工过个健康的新年,也算是提前给员工封个“利市”。

  年夜饭钟点工奇货可居,市妇联家政中心电话被打爆机,但无奈星级钟点工早被“抢光光”。家住番禺某小区的陈先生早几天就打电话,要求无论如何帮他预定一个做年夜饭的“星级钟点工”,并称钱多少无所谓。陈先生说,如果钟点工觉得来往不方便,他愿开他的宝马车接送。送个“星级钟点工”被视为最珍贵的礼物。

  市妇联副主席马文坚说,家政服务被作为“特别”礼物相互馈赠,体现了广州人对新的生活方式的追求,也是一种新的消费观念。(孙朝方 梁小媚)(夏天/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