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市内300万人游花街 总成交额3570万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6:15 新华网
除夕夜,花市人如潮涌朱文海/摄
天河花市,好看好玩
吴万生/摄
  300万人花街3570万元生意,价格50元以下、花期长、体积小的花卉新品种最受欢迎

  今天凌晨2时,羊城迎春花市在“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气氛中落幕。广州市花市办公室统计,今年市内10个区的花市人流量达300万人次,总成交额3570万元。

  昨天除夕,天公作美,花市里人如潮涌。权威人士介绍,今年羊城花市,无论是规模、管理、布置,抑或花式品种,都呈现新亮点:“大”———今年花市与去年一样,在10个区同时开设,总占地面积超过30万平方米,共设档口4175个,为历年之最。

  “新”———今年上市的花卉品种超过500个,且国产的新品种比进口的多。新增的品种有万寿香、荷包牡丹、万代兰、莲花掌、粉菠萝、红灯笼、熏衣草等。其中价格在50元以下、花期较长、体积小、容易生长的新品种,特别受青睐。花农也更加注重推出自己的品牌。一些国内研制的花卉新品种,由于比进口的同质品成本更低,更具竞争性。

  “特”———今年花市注重灯饰,并趋向多样化,一改往年“地面热热闹闹、头顶冷冷清清”的状况。各区花市的搭建还融合自身的经济文化特征,各显特色。荔湾花市和东山花市内都挂满了红彤彤的灯笼,一派祥和气氛;而位于江边的海珠花市则充分利用滨江路上的大榕树,将呈网状的珍珠小彩灯悬挂在树上,宛如彩龙腾空。

  据悉,广州公安、工商、城管和环卫等部门共投入2.5万多人,在十大花市夜以继日地工作。(记者 钟珮璐,实习生 姚倩圆、刘军,通讯员 谢席安、黄晓宏)

  直升飞机巡逻花市

  羊城花市三天共接待近300万市民。广州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朱穗生为总指挥的“花市安全保卫工作指挥部”,警方出动近万名民警,并首次动用直升飞机对花市进行巡逻,及时掌握各个花市及周边地区的交通、人流情况。

  今年警方还首次使用110应急联动指挥系统,指挥花市安全保卫。指挥员通过电视图像实时监控十个花市的现场。

  各个花市没有发生重大刑事、治安案件。

  (龚宣 王普)
<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