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八十蛹儿上午地坛化蝶 千人长龙凌晨白云观摸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19:45 新华网

  今天是大年初一,一大早,地坛庙会蝴蝶观赏园的周经理就一脸兴奋:尽管天气寒冷,但仍有80多只蝴蝶蛹在工作人员的精心呵护下羽化成功,被放飞到了600平方米的观赏园中萦花飞舞。昨晚,又有4000余只蝴蝶从远在西双版纳的蝴蝶养殖基地运到了地坛庙会的蝴蝶观赏园。现在,观赏园中的蝴蝶数量已经达到了上万只。这两天的室外温度虽然很低,但当游人置身于阳光明媚的观赏园中,听潺潺水声,闻馥郁花香,并为彩蝶萦绕的时候,已经提前感受了春暖花开的季节。

  据蝴蝶观赏园的周经理介绍,从1月19日起,就有4000多只蝴蝶和3000多只蝴蝶蛹被运到了地坛,蝴蝶是种颇为“娇气”的生灵,在羽化过程中对温度和湿度的要求都非常高。能在天寒地冻的时候将蛹羽化成功,的确融入了工作人员许多心血。据了解,工作人员每天都会在专门的羽化室里对温度和湿度进行监控。除了将室内空调开热以外,工作人员还要用胶水把蛹倒挂放在羽化箱中,用白炽灯进行加热,并且要定时喷水保持蛹的湿度。正是经过了如此精心的照料,80多只美丽的蝴蝶才能脱蛹而出,完成“丑小鸭变白天鹅”般的奇妙历程。

  据了解,1月19日运到的第一批蝴蝶都已经放飞在600平方米覆有阳光棚的观赏园中。昨晚刚刚运到的第二批蝴蝶要到今天中午才开始放飞,因为细心的工作人员认为中午阳光最为充足、气温也稍高一些。记者在这里提醒游人,若要去地坛庙会看蝴蝶,最好选择中午,那时观赏园里阳光最明媚,放飞的蝴蝶最多,“蝶恋花”的场景也最为美好动人。(李馨)

  本报讯(记者光炜)金猴献瑞,猴年摸石猴,成为今年白云观庙会最火的活动。今早6时,白云观山门一打开,无数游客就从四面八方涌来,期望在新年的第一天摸到观里的石猴,以给自己和家人带来吉祥和好运。

  今早6时,白云观正式开门迎客,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已有众多游客等在了观外,期待着自己能第一个摸到石猴。观门打开后,兴奋的人们争先恐后地来到山门的石猴前,男女老少争相摸猴,一时间,石猴前人头攒动,场面失去控制,安全问题得不到保障。在工作人员的维持下,众多游客自觉地排起长队,弯弯曲曲一直排到了观门外。一位从大兴赶过来的游客林先生同爱人一起,怀抱两岁的孩子粼粼在队伍中耐心地等候,他告诉记者,孩子特别喜欢猴子,今年恰逢猴年,夫妻俩也期待着石猴能给孩子带来健康、吉祥和欢乐,给家人带来幸福安康,便一大早赶到这里,没想到还有比他更早的人。等了约20分钟,林先生一家终于来到石猴前,粼粼在爸爸的怀中显得十分兴奋,用自己稚嫩的小手把石猴从头到脚摸了个遍。今年70多岁的吴老太太也在孙子的搀扶下来到石猴前,老人家说,每年春节,她都来白云观摸石猴,今年又是猴年,摸石猴更代表着一番吉祥的祝福。

  庙会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广大游客,前来白云观摸石猴、逛庙会时,千万要注意安全,不要争抢,以免出现意外。(来源:北京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