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姑苏城外农舍觥筹交错 农民与洋贵客一起守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21: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一月二十二日电 题:除夕夜苏州农民与洋贵客一起守岁

  作者倪敏毓

  除夕夜,姑苏城外的农舍中,张灯结彩,觥筹交错。在这些喜庆的农家中,有些窗口还不时飘出两句“洋话”,令农舍更是喜上加喜,因为他们在和外国朋友一起共迎新春。

  家住古镇中心地段的老李说,平时常有外国游人到院子里歇歇脚,喝喝水,但请外国朋友一起吃年夜饭,这还是第一回。

  被邀的两位加拿大小姐是老李儿子的英语老师,都有好听的中国名字,一位叫沈琼,一位叫赵青青。两位姑娘都有硕士学历,受聘于苏州一所中学任英语老师。

  沈小姐受德国总公司的指派到苏州工作已有多年。这次她被邀请到员工家中吃年夜饭。一身唐装的沈小姐,被安排在客堂主桌,享受着长辈的待遇。

  学校放假后,沈琼和赵青青走遍了苏州的大小园林。她们对苏州园林古树参天、小径通幽、峰回路转、移步换景的无穷魅力发出阵阵惊叹。餐桌上,她们不但向老李打听拙政园、寒山寺的轶事,还一定要搞清楚吴越战争的是是非非。

  对江南乡村的习俗略知一二的沈小姐,还给小辈们发了“红包”,送上了“压岁钱”。一顿饭下来,聪明的沈小姐已经学会了几句乡村土语,“吃酒”、“好格”、“小囡”,讲得还蛮有味道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