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欢度2004猴年春节专题 > 正文

甘肃民乐县地震灾区年味浓 龙腾狮舞迎新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2日21: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一月二十二日电(甘边)迎新春的锣鼓欢快地敲起来,龙狮社火翻腾齐舞,笑声、掌声汇成了激越的波澜——甘肃民乐县地震灾区的年味越来越浓了。

  银装素裹的地震灾区,坐落在农家院的救灾帐篷格外醒目。让灾民格外高兴的是甘肃省委、省政府的慰问团来了,张掖市委、市政府和民乐县委、县政府的官员也来了,他们纷纷跨进“暖窝子”慰问灾民。

  雪中送炭的慰问金,热情洋溢的问候,送来的年画、春联、年货,宛如一股股温暖的春风,在冰天雪地中涌动,使灾民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地震灾区的灾民如何越冬,怎么欢度新春佳节,一直是各级党委、政府十分关心的问题。来慰问的各级官员走进深蓝色的救灾帐篷,发现灾民用火炉取暖,床上铺着电褥子,室内温度宜人。跨进灾民创建的“暖窝子”,只见灾民用火炕取暖,手伸在被窝里感到软绵绵、暖融融的。正在“暖窝子”里炸年货的永园乡姚寨村灾民杨银花,见到官员来慰问,感动得热泪盈眶,当即端出热腾腾的油子让人们品尝。

  一辆义诊车在地震重点乡村巡回送医送药,确保灾民节日期间的医疗。年已古稀的灾民董永和,在自家“暖窝子”的热炕头上接受输液治疗。村主任梁作相深有感触地说:“无情的灾害使地动了,山摇了,房倒了,但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天却没有塌下来!”

  据有关部门的负责人介绍,灾区抗震救灾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灾民的安全越冬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现在家家户户都在闹新春了。

  相关专题:欢度2004猴年春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