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十余户“二女户”住进新家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0:32 石狮日报

  本报讯“没有市、镇两级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我想我今年仍然会在向他人借租的房子里过春节”,大年廿九上午,锦尚深埕村计生“二女户”谢某搬新家时,他的亲朋好友及左邻右舍都来帮忙。

  在我市,像深埕村谢某一样没有房子居住的计生“二女户”还有不少,而在市委市政府及各级各部门的关心支持下,今年春节前,全市已有40余户计生“二女户”住进了新家。

  凤里街道后花社区一“二女户”,原先没有房子住,也没有什么收入,生活很困难,只能寄住在兄弟家。在市、街道及社区居委会等各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去年年底,他们全家搬进了位于香江路旁一面积为100多平方米的三房一厅套房内。今年来,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扎实推进计生“三大工程”建设,完善利益导向机制,市镇(街道)各级分别成立领导小组,并严格按照《石狮市“三大工程”实施方案》要求,狠抓“三大工程”的落实,监督工程进度和质量,极大促进了“三大工程”建设。

  据市计生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12月份起,凤里、湖滨、锦尚等我市部分镇办的计生“二女户”陆续入住新家,截至大年三十,包括蚶江、永宁、锦尚、祥芝等沿海镇在内,我市共有40多户“二女户”住进新家。另悉,春节前,市委、市政府和计生局、计生协会及各镇办分别开展向计生“二女户”慰问活动,向计生“二女户”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记者兰良增)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