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欢度2004猴年春节专题 > 正文

北京首个猴年宝宝昨天零时15分出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2:00 北京娱乐信报

“猴宝宝”出世
  昨天凌晨0时15分,北京首个“猴宝宝”在海淀区妇幼保健院出生。“猴宝宝”的爸爸是31岁来京做生意的谢根发,看着七斤重的闺女,他腼腆地对记者说:“我给她取名叫谢雨欣,和一歌星同名。”张杰/摄

  信报讯(记者王佳张迪)昨天凌晨零时15分,北京首个猴年宝宝在海淀妇幼保健医院出生。31岁的爸爸谢根发看着七斤重的闺女,腼腆地说:“我给她取名叫谢雨欣。”他微微一笑:“和一歌星同名。”

  凌晨1时,从河北来京做生意的谢根发仍焦急地等候在海淀妇幼保健医院4层产房门前。孩子生了没有?29岁的爱人高树萍情况如何?谢根发并不知情,当时他只知道大年初一零时15分,有一个女婴降生在这里。“是我的女儿吗?”他猜测着。

  1时15分,护士通知他可以下楼到病房看望妻子和刚出生的孩子。他一步三个台阶地跑到了3层病房里。5分钟后,高树萍躺在推车上被护士推了进来。她看起来很疲惫,面色发黄,但她一直面带微笑看着身旁被襁褓包裹的、刚刚来到人间的女儿。

  “我就想要个闺女!”谢根发说,自从9年前儿子出生后,他一直盼着添个闺女。他摸了摸女儿仍有些发红的小脸蛋,“高兴,真是高兴啊!”他说,“预产期应在农历腊月二十九,没想到推后了两天,却成了北京第一个猴年宝宝。”

  此时,谢雨欣悄悄地睁开一下眼睛,又躺在妈妈怀里睡着了。

  记者昨天从多家医院了解到,猴年第一天就有不少“猴娃”争着出生了:昨天零时55分,北大医院妇产科产下一个“猴娃”;零时30分,同仁医院诞生了一个“非常”宝宝,这个小“猴娃”的父母都是去年坚守在非典一线的“非常战士”,因此有人建议给这孩子取名“非非”或“典典”。

  

  相关专题:欢度2004猴年春节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