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猴年春节 餐馆年夜饭开始分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8:43 新华网

  猴年春节,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了在外吃年夜饭。但是饭馆餐位有限,不能满足就餐量怎么办?年夜饭分时段吃在今年的年三十晚上出现了。

  分时段接客增加就餐量

  记者事先了解到,今年实行“分时”年夜饭的餐厅大部分都是知名餐厅。老字号柳泉
居饭庄对17时进门的顾客定下“规矩”:19时30分离桌。“格格府”将除夕当晚用餐时段分为“16时至19时”和“19时至打烊”两个时段招待消费者。

  记者在年三十18时多到柳泉居时看到,单间、雅座、一、二楼散座大厅、加桌已经全满,据餐厅工作人员介绍,连第二堂、第三堂的座也都订满了。

  年夜饭档次提高

  记者了解到,今年年夜饭的档次比以往有了提高,顾客点好菜、贵菜的比往年多。一般较往年标准高出百十块,高的高出200元。砂锅居顾客自点菜平均达到了每桌千元,砂锅居的干烧活黄花鱼、个吃大灰参,柳泉居的蛋黄炒大雪蟹、炸烹大虾等新口味都在火爆入选之列。

  据分析,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过年的观念也变了,更喜爱选择省事、松心的方式过年;年夜饭的标准变过去的温饱为现在的吃好的,吃风味。

  (记者 李格 )(来源: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