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年初一园林寻趣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9:10 无锡日报

  猴年首日,市民涌入鼋头渚、锡惠名胜区、蠡园、梅园、吟苑等园林景区,感受冬日阳光的温暖。

  猴趣昨天上午10时许,无锡动物园,一只5岁的猕猴骑在枣红马身上,大摇大摆穿梭在人群中。这是锡惠名胜区“新春惠山百姓游”推出的“猴年马跃”节目。家住苏北兴化的周学银、邵有男带着孙子周薇,目不转睛地看着,不时发出笑声。“猴年看猴戏,真是有趣…
…”老周说。猴山四周聚集了众多游客。沿着饲养员陆福明手指的方向,只见一只成年公猴毛色油亮,原来它是刚刚“登基”的新猴王。

  冰趣昨天上午气温很低,映山湖结了薄薄的冰,吸引了过往游客。

  一些坐着卡通船游玩的游客纷纷玩起了冰。船上,老人们童心未泯,玩起了少年时的游戏,将薄冰削向冰面,比赛谁的冰滑得远。孩子们也学着玩起了冰,比老人们玩得更尽兴更快乐,映山湖中传出阵阵嬉笑玩乐声。

  花趣在鼋头渚江南兰苑,室内温室中处处装点着雅洁的兰花,部分室外兰花在萧瑟的寒风中显得格外引人注目。不少游客驻足观赏,拍照留念,以纪念新春第一天的到来。梅园古梅奇石圃,一位家住五爱广场附近的高先生与其老伴兴致勃勃地谈论着腊梅。据高先生说,他们每年都要按季节来游玩欣赏梅园中的名花,今年也不例外。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多了不少景点,特别是室内植物生态博物馆的开放,使像他那样的爱花者增加了更多关于植物方面的知识。

  此外,一些梅花也已含苞待放;以梅枝做成的盆景造型各异,独具匠心,颇有观赏性。

  (记者雪城、实习生曹樱瑛)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