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列车上的除夕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09:11 都市快报

  列车上的除夕夜

  上午9:04马翔坐在办公室,脑子里还在回想在火车上度过的除夕夜。

  马翔今年回家迟,大年三十还在北京回杭州的列车上。除夕夜,乘务员把大家集中到7号硬座车厢,组织大家一起表演节目。有的人唱歌,有的人说相声,节目丰富,热热闹闹。
将近零点,大家一声倒计时,新年钟声敲响那一刻,车厢内一片欢腾,陌生的人们互相祝贺新年。“这是我长这么大过得最难忘的一个年三十!”马翔说。列车上产下一男婴

  10:51年三十,1325次列车从杭州开往重庆。车到金华,3号车厢的刘小霞要生孩子。刘小霞来自贵州,怀胎7个月,回家途中没料到预产期提前。列车员见状,赶紧报告列车长李强,李强通知列车广播室,在旅客中找到一名医生,在卧铺车厢的临时产房里,刘小霞生下一名男婴,此时已是大年初一凌晨3:20。车到鹰潭,列车员联系了当地120,产妇被众人抬下火车,送到医院。

  来电的刘大伯说,这件事是女儿打电话告诉他的。刘大伯的女儿刘明远是这趟列车上的乘务员。丹顶鹤又飞了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郭先生来电:中午,我们动物世界的3只丹顶鹤飞上天,不见了。我们园内的丹顶鹤每天都要放飞,今天两公两母飞上天后,就不愿下来。饲养员叫它们,它们开始还应几声,后来一只公的下来,另外的两母一公乘风飞走了。它们是往余杭方面飞走的,谁要看见了,赶紧通知我们。

  前年12月,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就有5只丹顶鹤飞走了,后来在快报读者的帮助下,抓回来4只。丹顶鹤是候鸟,每到冬天有迁徙的习惯,估计这次逃跑跟它们的习性有关。丹顶鹤是国家一类保护动物,它的头顶有个朱红色肉冠,嘴长、脖子长、脚长,喜欢栖息在水塘边。大家如果看到,请拨打0571—63411166或0571—85100000通知我们,千万不要动手去抓,或去打它,因为丹顶鹤有攻击性,较凶,它一旦停下来,如果不受惊扰,会呆较长一段时间的。人间提醒昨日道路结冰滑倒路人无数

  大年初一,阳光明媚,但天气仍冷得刺骨。85100000接到许多读者来电,反映因路面结冰,给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今后几天因为气温仍低,快报特别提醒行人小心路面情况。

  0:37彭埠立交桥绿化带上自来水管泄漏,水漫到马路上,立时结成厚冰。

  0:44陈先生早起上班,路过彭埠到汽车东站中途的立交桥,路面上满是冰。

  7:50杭海路三堡船闸东侧一段马路,路面大部分面积结冰,接连导致两辆面包车倾翻。

  8:05火车东站立交桥下因前天冒水,路面夜间结了很厚的冰。几个骑摩托车的人摔倒,其中一家三口摔伤去了医院。

  9:37上塘路到体育场路某路段,路面结冰,许多骑车人摔倒在地。祝女士车后带着孩子,也摔在地上。祝女士说,水是从马路上面高架桥的绿化带水管里流下来的。

  10:42徐先生说,中河立交桥下面路面结冰,不断有人摔倒,许多骑车人小心翼翼推车前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