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年夜饭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0:02 东方网-劳动报

  游子从千里外奔波而来,慈母用颤抖的手掀开锅盖。忙乎了一年了,就盼着一家人团团圆圆聚在一起吃一顿饭。年夜饭,不是简单的一杯酒、几盘菜,是一种亲情、一种力量……不管用什么方式吃这顿饭,不管在什么地方吃这顿饭,它就是香!

  饭店家家都爆满

  到饭店吃年夜饭,近几年成为上海人的首选。除夕之夜,上海家家饭店爆满,人声鼎沸,老板个个笑得合不拢嘴,好像财神爷集体来拜年。

  到饭店吃年夜饭,订座是重中之重。一些大饭店,早在去年11月份就结束了订座工作。老城隍庙的绿波廊酒家,今年的年夜饭,最早的是在去年除夕夜订的。今年的年夜饭刚吃完,十几个老顾客又把明年的年夜饭订好了。记者的一个朋友开了一个3000平方米的饭店,他说,今年的年夜饭生意好得出奇,包房早就预订一空。自己兄弟来订包房,也只好打回票。长寿路上的新沈记大酒店,上百个包房早在去年11月份就被订光。

  订座难,设计菜单也难,众口难调嘛!一般来说,饭店结束订座后,就会设计各种不同的菜单,请顾客确认,然后把确认后的菜单送采购部采购。

  新沈记大酒店的办公室主任侯荣华告诉记者,年夜饭的采购工作早在半个月前就开始了。今年的年夜饭,新沈记一共开两档,第一档从下午4点半开始,第二档从晚上7点半开始,一共摆了298桌,菜单设计了6款,最高的3800元一桌,最低的600多元一桌,估计有3000多人用餐。准备鸡1000只,鸭500只,鱼300条,虾250斤,五粮液6箱、水井坊4箱,西瓜1000斤。光从曹安路市场买来的蔬菜,就用0.9吨的卡车拉了6卡车。因为蔬菜紧俏,卡车开出曹安路市场,车玻璃被前来买菜的其他司机挤了个粉碎。(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