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举行最长焰火晚会 烟花拼字空中拜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0:46 温州新闻网

  广州60万人昨晚欣赏有史以来最长的焰火晚会 15万发烟花持续燃放近半小时

  本报讯 (记者何雪华 习生陈伟璧通讯员赖国辉)昨晚的广州真正是火树银花不夜天。60多万市民冒着寒风来到珠江边,观看烟花焰火,领略了别样绚丽的羊城之夜。晚上8时30分开始,春节焰火晚会在珠江白鹅潭江面举行,拼字烟花首次向羊城市民送上最灿烂的新春祝福,焰火燃放持续了28分钟,是广州有史以来最长的焰火晚会。广州地区党政军领导林树森
、张广宁、朱振中、苏志佳、林元和、吴新源等,同部分劳模、先进代表、港澳同胞、海外华侨、国际友人约600人与聚集在珠江两岸的60多万市民一起欣赏了广州新年的热闹“开场”。

  刺激:爆布烟花打头阵

  昨晚的焰火晚会分成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在芳村长堤路沿岸设瀑布烟花燃放区,专门燃放长600米,高20米的瀑布烟花。随着第一乐章雄壮地响起,一幅金灿灿的大瀑布从长堤上空飞流直下,连续流淌了一分钟之久。

  高空礼花也紧接着开场。金色、红色的礼炮声声、迎宾花束、多棱花、土星环等带有声响和特殊造型的高空礼花,争先恐后地蹿上夜空。

  晚会的第二大部分在白鹅潭江面的6个燃放点进行,由泊在白鹅潭主航道江面上的6艘趸船同时向江面上空施放高低空礼花,礼花总数多达15万发,足足放了28分钟。江面上长约500米、高约300米的天空里,不断有烟花升空、绽放、消失,此起彼伏。观看的市民不断发出欢呼声。

  新鲜:烟花拼字贺新年

  据了解,今年焰火晚会的最大特点是选用中外礼花的最新品种,分别以自然景观造型为背景,创新烟花新品种有6大类,造型新颖,晶莹剔透。四个风格不同的乐章作为烟花晚会的背景音乐,节奏与烟花配合得天衣无缝。

  最后3分钟,成千上万的罗马烛光、花束、彗星、牡丹、菊花、拉手、分炮、钛雷等各类礼花弹一起点燃,从趸船上万花齐放,一起将晚会推向了最高潮。最后,长堤上的瀑布烟花大显神奇——大型字幕烟花在夜空中组成“祝大家身体好、工作好、家庭好、一切都好!”的字样,向广大市民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福。烟花晚会留下了一个巨大的惊叹号。市民们纷纷说,今年烟花特别美、特别高、特别亮。

  大气:15万发烟花升空

  据了解,当晚焰火晚会分别采用全电脑程控音乐焰火燃放形式,烟花总数超过15万发,其中仅高空礼花就施放了689箱,共6113发,特技烟花超过20000发。

  共出动烟花燃放船有6艘400吨级的驳船,烟花在夜空里形成的画面面积为500×300米,高空礼花弹冲上300米高空。瀑布烟花面积规模为600×200米。最后烟花字幕共显示16个字,每字2×2米。

  焰火晚会分四大乐章:第一乐章在燃放约600米的烟花瀑布时持续一分钟;第二乐章以欢乐明快的中国地方特色音乐为背景,穿插打击器乐;第三乐章以高雅、抒情的乐曲为背景;第四乐章以催人奋进的进行曲为背景,以男高音歌唱结尾。(来源:新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