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摸猴图吉利 京城四万人排队“抚摸”白云观石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1:4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3日电“听说白云观的石猴摸了可以去病、辟邪、求福。我担心猴年人多挤不上,早上6点就来了。”刘老先生在赶到白云观庙会的时候,已有1000多人在那里等候。

  京华时报今天的消息说,昨天,这里卖出近4万张门票,山门上的石猴成了游人们排队“抚摸”的宝贝。

  现场的“摸猴”队伍七拐八拐成“螺旋形”,其中有不少老人和儿童,还有很多外国游客。每个人基本上得等20多分钟才能摸到石猴,但游客们还是一步一步的排队向前蹭。到了石猴前面,先搓搓自己的双手,小心翼翼地将手摸向石猴,好像这样就一下子沾满了一年的喜气。

  由于到庙会摸石猴的游客非常多,庙会组委会提醒广大游客不要争抢,以免出现意外。现场值勤的西城公安分局副局长郭柏顺告诉记者,今年逛白云观庙会的人数是往年的两倍,但由于提早部署方案到位,庙会秩序始终良好。截至昨天下午3点,民警没有发现一起扒窃案件,但因庙会拥挤共有6人走失,其中还有3名成人。

  记者在白云观西城公安分局现场指挥部里看到个满脸泪水的小男孩。分局张兵局长介绍说,孩子与父母特意从河北涿州来北京摸石猴,刚才父母买香时让他在石猴处排队,小男孩等半天不见父母回来,着急了就找警察。不到十分钟,一对父母走了进来。孩子看到后,“哇”一声就哭着扑到父亲怀里。年轻的父亲抱起孩子安慰道:“咱也别摸石猴了,你摸摸警察吧,他们就是石猴。”(记者李颐侯艳)

  资料:

  白云观山门上浮雕中隐藏着一个巴掌大小、双目圆瞪、玲珑活泼的小猴。观内共有三只小石猴,分别藏在不同地方。若不诚心寻找,难以相会,故有“三猴不见面”之说。相传,诚心抚摸小石猴,便可四季平安、吉祥如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