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徐老汉发奖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3日12:24 今晚报

  家住汉沽区茶淀镇茶淀村的农民徐金福今年65岁,膝下有三子一女。自打最小的孩子结婚另过后,徐老汉给儿女们定了家规:每家每月交养老费40元,每年春节前一次交清。儿女们都孝顺,这条家规就一直守了下来。

  前天是大年三十,午饭后儿女们准备“例行公事”。徐老汉说:“别急,别急,爸有话跟你们说。这八年来,你们年年给我钱。我这几年身子骨挺结实,种的葡萄也有不少收入
。我寻思着改改规矩,今天我给你们发奖金。”

  “发奖金?”儿女们有点儿摸不着头脑。“当爸的希望你们正正当当致富,本本分分做人,我发的就叫精神文明奖吧!”随后,徐老汉公布奖励标准:“老大和闺女一样,小家庭一年没生过气,还帮着困难户种葡萄,年年是村里的五好家庭,每家我奖300元。老三家也不错,去年还为村里义务修路,我奖200元。”

  语音刚落,小儿子忙问:“我咋少了100元?”老人解释说:“这100元是罚你的。你前一阵子晚上没事就出去打牌搓麻将,就为这罚你。”小儿子忙说:“以后我不赌了还不行么?”

  “那可不行。”徐老汉严肃地说,“以后你不玩了,爸再奖你。老二两口子在城里工作,年年都是先进,就和你大哥大姐一样得300元,罚你的100元再奖给老二两口子。”

  “为啥?”儿女们齐声问。

  “老二媳妇的母亲守寡多年,最近她主动给母亲找了个后老伴,这份孝心你们说该不该奖?”

  “该奖!”儿女们异口同声地回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