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洋超市”也抢开了猴生意 有猴商品要好卖得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1:24 北京娱乐信报
  有猴的商品明显要好卖得多

  信报讯(记者李谱春)这两天,各大超市、商场里挤满了人,凡是造型做成猴子样或印着猴子的商品,明显要好卖得多。连那些有外资背景的商家也深谙中国的民俗,用猴子当主打招揽生意。

  家乐福超市被誉为全球第二大国际化零售连锁集团,具有法资背景。昨天记者一走进家乐福超市白石桥店就看到,到处都悬挂着长长的绸幅,绸幅上印着一只身穿中国古代服装的小猴子,举着写有“福猴拜年”的红色条幅。超市推出的买柯达胶卷赠送礼品活动,送的就是一只会说话的小布猴。此外,沙发靠垫、窗帘拴、围裙等家用商品上,都有小猴的造型。一位正在购买沙发靠垫的女士告诉记者:“买这个东西就图个喜兴,猴年嘛,当然要买这个小猴子。”猴子造型的东西最受孩子们的喜爱,超市中不少小孩手里都抱着以猴为造型的玩具,童装部不少衣帽上也都带有猴子图案。

  位于石景山的沃尔玛超市主打“福猴”的意识也很强。各生产厂家都看准了猴年新春的机会,许多餐巾纸、糖盒等都在外包装上印了猴子图案。有个卖存钱罐的专柜,所有八种款式,款款都是造型各异的猴子,有正在钓鱼的、有身着正装的、有身着婴儿服的。

  在一些商场,售卖的春联、灯笼、装饰彩条等物品上,也都巧妙地用上了猴子造型。“虽然我们超市有外资背景,但毕竟在中国开办这么多年了,知道要增加年味儿的。”家乐福超市的一位负责人对记者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