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广州七男子持刀斧闯进商店狂砍 两人重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3:00 信息时报


受伤的姐弟俩被斩后留下的一堆血衣。依晨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祝勇) 前日下午,天河区麓景路上塘街3巷发生一起凶案,7名男子手持斧头、砍刀冲进该巷6号某士多内,将店员杨某砍伤,随后又在巷口将怀抱着婴儿的店老板娘杨某仙砍伤在地。目前伤者病重在医院抢救,凶手逃离,警方已介入调查。

  醉酒者无故踢人倒地

  记者昨日接报后,赶到事发地点上塘街,看到该士多屋内地上仍留有大片血迹,店内大多数物件完好无损,只是通向里屋的木门被硬器弄损开裂。

  据目击者周先生称,正月初一下午2时多,隔壁洗衣店老板娘等邻居在门前打麻将,一名与她们熟悉的男子喝醉了酒和她们在闹,而周先生的小舅子杨某正好路过,以为他们打架,好奇地看了一眼,没想到喝醉酒男子一脚将杨某踢倒在地,杨某跑回来告诉了周先生的妻子杨某仙。杨某仙过去说了醉酒男子几句,在周先生家过年的几名老乡也闻讯赶过去帮忙,双方发生争执。

  据周先生称,他认出该醉酒男子名叫陕海峰,以前还经常到自己店里买烟。周先生称,他与洗衣店老板娘等邻居一起将争执双方劝开,醉酒男子悻悻离去。

  七男子持刀砍伤两人

  周先生接着说,10多分钟后,陕海峰带着6名青年跑来,每人手上都有凶器,主要是30多厘米的砍刀和斧头。周先生说,他转身跑进里屋将门关紧,并打电话报警。

  另一目击者颜某回忆,看到来者气势汹汹,连忙起身往外跑,没想到其中一人二话不说一刀刺过来,颜某事后发现,那刀正好刺在他的皮带扣上,没有受伤。

  而周先生的小舅子杨某就没那么好运。在省中医二院外科病房,躺在病床上纱布缠身的杨某对记者说了事情经过。

  据杨某称:当时他正在柜台边看店铺,这群人冲到面前时,他还来不及反应,陕海峰对着他脸上就是一脚,踢得他当即倒在地上,混乱中,他感觉其中两人拉住他的手臂,随后一名光头穿西装、中等身材微胖男子,拿着一把砍刀对着他连砍了四刀,他当即痛得惨叫一声晕了过去。

  记者看到,杨某背上三处伤,右脚一处伤,每处都已被缝10多针。据一名护士称,他背上的伤都有30多厘米长,后脑被撞了一个大伤口,右脚的脚筋也受到损伤。

  此外,在同一间病房的杨某仙,目前仍在昏迷中,院方已向周先生派发了“病重通知单”,上面写着她伤情严重,属失血性休克,胸腹联合伤痛。记者赶到时,医生正为其输氧救治。

  据周先生介绍,歹徒冲进店里时,杨某仙抱着才1岁多的婴儿在门外,见势不妙,连忙绕路跑到外面去打电话报警,报警后她被歹徒在左边腰间捅了一刀,当即血流如注。婴儿没有受伤。

  疑男子已与他人串通

  周先生称,陕海峰过去在附近某服装城打工,一个多月前因打架被老板开除,近日与附近某酒店和大厦一些人成天称兄道弟,关系很好。他怀疑与砍人者同来的以及后来拦阻自己的,都是该酒店或大厦的。

  目前,天河区登峰派出所已受理此案,相关当事人等已录口供做笔录,案情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