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劳模的欢乐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09:57 中国宁波网
  图为桂夏美指着一桌子社会资助的年货,高兴得合不拢嘴。(记者胡建华摄)

  昨天一早,当记者在新马路一个老式墙门内轻轻叩开老劳模桂夏美的家门时,她正在忙着整理年货。

  “桂师傅,给您拜年来了!”记者边说边向她递上了一份新年的礼物。桂夏美乐得合不拢嘴,说:“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打年前起我就收到了一份份厚礼,春节真是过得太开心了。”

  桂夏美是原万信纱厂的职工,是被市总工会列入帮扶范围的困难劳模。这位7岁就开始做童工的上世纪五十年代老劳模,曾在本市纺织系统中连创产量第一的纪录。在党的培养下,她从文盲成为大学生。上世纪60年代,她响应党的号召支援内地建设,在贵州兵工厂里一干就是20年,退休后回宁波。尽管目前生活里有不少困难:她至今独身且体弱多病,已是78岁高龄,还得照顾70岁的弱智妹妹,加之退休工资又低,但坚强的老劳模依然乐观向上。

  谈起社会各界对她的关心,桂夏美十分激动。她指着桌上的年货说:“这都是市总工会和市劳模协会送的。油、活鸡、黄鱼、牛肉、汤团粉等总共有22种,全都给备齐了,自己不用再去买了。”她还告诉记者,年前市总工会开了一个劳模帮扶座谈会,会上向每位困难劳模发放了1100元的年货单和慰问金。市劳模协会会长傅企平个人又资助了她2000元。街道社区也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年前专门送来了慰问金。

  我们正聊着,电话铃响了,是她的一位亲戚邀请她们去吃饭。记者向她道别,桂夏美把记者送到大路口。她说,有党和政府的关怀,她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