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涯热风:“健康岛美丽岛” 冬季到海南过大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1: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一月二十三日电 题:冬季到海南过大年

  中新社记者 莫成雄

  今年春节,素有“健康岛、美丽岛”美誉的海南岛,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国内外游客前来过年度假。“冬季到海南过大年”已成为内地人士的新潮流、新时尚。

  纷至沓来的国内外游人使海口美兰机场和三亚凤凰机场成为春节国内最繁忙的空港之一。据记者了解,新年第一天,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起降航班达到三百一十七个,平均三分多钟就有一架飞机起降,当日进出港的旅客突破了三万人次,这两项指标均创下历史新高。

  而位于海南岛南端的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也十分繁忙。昨天,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进出港旅客有八千多人次。起降的航班中,有九十三架次为国内航班,其中,从广州飞赴三亚的航班占了近一半。此外,还有二个航班来自韩国。

  据海南省假日办统计,大年初一,海南全省十一个景区共接待游客六点五六万人次。游客主要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广州、深圳等地,来自韩国、日本和俄罗斯的游客也随处可见。

  昨天,海口数万市民和游客纷纷涌入海口各大景区景点,在轻松玩乐中迎接新春的到来。记者看到,海口金牛岭公园、热带野生动物园、热带海洋世界、万绿园和火山口公园等地,从早到晚游人如织,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据三亚市假日办统计,春节黄金周第一天,三亚各景区景点开始热闹起来。当天,仅久负盛名的天涯海角和南山佛教旅游区两个景点,就接待游客超三万人,总门票收入达一百一十多万元人民币。据预测,今年春节期间将有近二十万人游三亚,创该市旅游接待人数新高,三亚旅游业将进入新高潮。

  除海口、三亚外,“博鳌亚洲论坛”所在地的海南侨乡琼海市博鳌镇,今年春节也成为海南炙手的旅游“新热点”。三届“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成功召开,使博鳌小镇扬名海内外,“博鳌游”成了海南新的旅游品牌,受到众多海内外游客的追捧,响应者多多。据了解,今年大年初一,博鳌接待游客达一万一千多人次,旅游势头看好。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