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超规格礼花筒四处乱射 壮汉被击中胸部当场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3:30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记者葛婷婷 楼时伟)猴年刚刚开了个头,杭州日报85109999大众热线昨天就接到一个不幸的消息,有读者报料:除夕之夜,余杭区一村民在放鞭炮时被炸,当场身亡。另有两名桐乡人,也从乔司买了非法销售的爆竹,在大年三十晚燃放时被炸死。昨日,记者专程赶到事发地之一的余杭闲林镇里山村采访。墙上碗大一个坑

  这是一个坐落在山坳里的村庄,小路两旁散落着五颜六色的烟花爆竹碎纸。一路打
听,记者很快找到了出事人家。据说被炸死的村民名叫翁惟清,今年47岁。

  在翁家屋前的斜坡上,记者发现了一块大地砖,据说当时燃放的礼花筒就放在地砖上,燃放的礼花弹翻倒后,四处乱“射”,要了翁惟清的命。在翁家大门旁一堵约20厘米厚的砖墙上,记者还看到了一个碗口大的坑,周边的墙上沾满了黑色的炸药粉末。村民们说,这是其中一发礼花弹飞炸到墙上留下的印迹。绕到墙的背后,相同位置的墙面上,砖块已被震松、突出。由此可见,当时那枚礼花弹的威力极大。村民们还拿出了礼花弹爆炸后剩下的“弹壳”———铅球般大小的木制圆球。据他们形容,这枚大礼花弹外形为立方体,高约80厘米。

  村民们告诉记者,除夕当晚,翁惟清和大哥、三弟三户人家一起吃年夜饭,谁知道大团圆转眼竟变成了一场悲剧。“一个壮汉说没就没了。”村里人不断地叹息。烟雾中他突然倒下

  死者的大哥翁赐璧一脸哀恸,向记者诉说了事发经过。

  年三十当天,翁惟清的三弟等四人到乔司花2800元钱,买回了一小车烟花爆竹。当晚6时30分左右,三户人家吃罢年夜饭,翁惟清和三弟带着几个小孩,到屋外空地上放烟花。那个大礼花弹就放在屋前的斜坡上,翁惟清将其点燃后,便退到约9米远的地方。一声闷响,一颗礼花冲天而起。第一响过后,礼花筒突然翻到,其余几响竟前冲后撞,水平方向朝人们飞来。在现场的其他人见状,拔腿逃回屋内,紧闭大门,胆战心惊地等着礼花放完。等烟雾散尽,大家打开门才发现,翁惟清已躺在地上,不省人事,胸口处的皮衣被炸烂,毛衣上也烧出了一个大洞。

  家人赶紧将其送往余杭第二医院,虽经医院全力抢救,终因伤势太重不治而死。超规格烟花放不得,事发后,当地警方火速赶到现场调查。经查验确认,出事的礼花弹共有9发,每发炮弹的燃放口径达12厘米,远远超过公安部烟花燃放口径不得超过3.8厘米的规定。由于燃放过程中,礼花弹翻倒,其中有两发炮弹从底部射出,礼花弹底部木头底座被震飞。警方初步分析认为,翁惟清很可能就是被震飞的木头底座击中胸部致死。

  据余杭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负责人介绍,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一是购买燃放了公安部门明令禁止个人燃放的烟花爆竹;二是燃放不当。目前,此案仍在调查之中。

  记者从有关途径了解到,除夕夜桐乡市还有两人也因燃放超规格的小型礼花弹而死亡,其中一人被炸到头部,另一人被炸后从桥下跌落溺水。目前已有一名涉嫌非法销售烟花爆竹者被警方拘留。

  事故发生后,省市公安机关已要求各地警方在全省范围内,严厉查处销售超规格的烟花爆竹,同时特别提醒市民,不要购买、燃放口径超过38毫米的小型礼花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