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动物园仙鹤“离家出走” 村民小心招待送其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3:55 今日早报

  通讯员寿芳 陈有强

  早报讯大过年的特高兴,有3只丹顶鹤玩兴大发,竟耍起了离家出走的把戏。前天,3只调皮的丹顶鹤悄悄地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溜了出来,跑到临安市板桥乡西村做了一回客。好在村民都客客气气地招待这3只吉祥的“仙鹤”。昨天下午,在临安森林警察大队民警的呵护下,丹顶鹤被野生动物世界的工作人员平安地接回了家。

  昨天一大早,板桥西村村民张柏良、张金林、张东良一打开家门,就惊喜地发现,有3只丹顶鹤正在不远处的田野里翩翩起舞,美丽的舞姿映衬着蓝天白云,分外迷人。

  村民们纷纷围拢来,一边看一边议论。丹顶鹤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临安本地没有,肯定是从外地飞来的。张柏良拨通了公安110,同时村民们自发地组织起来,小心翼翼地围捕丹顶鹤。

  不一会儿,临安市森林警察大队教导员练红良、副教导员陈有强带着民警赶到了。经分析,初步认定这3个家伙是从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跑出来的,便打电话到动物世界询问。正在为丹顶鹤失踪而着急的管理人员欣喜若狂,立即驱车赶来。此时,3只丹顶鹤已被捉住,静静地或站或卧等着“家长”到来。

  饲养员李玉辉一下车,就直奔丹顶鹤,一只一只细细地检查起来。丹顶鹤见到主人,也高兴地站起来,亲热地跟他打招呼。村民们乐了,说没想到丹顶鹤还真有灵性。见丹顶鹤完好无损,李玉辉高兴地说:“要知道丹顶鹤可是仙鹤呢,大年初二就来拜访,说明你们这里风水好啊,有‘仙气’。”一番话,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带队前来认领丹顶鹤的浙江省濒危野生动物拯救繁育中心主任袁硕奇告诉我们,杭州野生动物世界有一个丹顶鹤放飞的表演节目,前天中午12点左右,清点归巢的丹顶鹤后发现少了3只,全园的工作人员都在到处寻找呢,没想到临安村民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这么强,使得3只丹顶鹤毫发无伤地回到了家。

  下午3点,丹顶鹤登上了汽车,它们万万没想到,自己一时的贪玩,竟给这些村民带来了一个好彩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