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天气寒冷疾病“爆发” 医生提醒市民注意保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4日14: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实习生邢冉冉、记者鲁钇山报道:今年广州春节,天公似乎不作美,不时下起绵绵细雨,气温较低,许多疾病因此而“爆发”,近日,有多位读者给本报来电反映了这个问题。

  昨天下午,本报接到海珠区孟女士的报料,称她在省人民医院候诊时,发现感冒、发烧的病人很多,等候看病的病人已经排起了长队。还有很多老人也到医院看病,病症主要是
中风、肺气肿、冠心病等常见老人病。

  就此问题,记者致电省人民医院进行咨询,该院一位护士长说,由于今年春节的气温比往年低,感冒、发烧以及老人病成了今年春节假期的高发病,寒冷的天气往往是老年人肺气肿、脑出血等疾病的诱因,或使这些疾病恶化。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室的负责人,该负责人说,近两日感冒、发烧以及由此引起的咳嗽、肺炎等病人有所增加,同时,由于天气较冷,一部分市民血管收缩,导致血液流通不畅,再加上过年情绪太激动,在年初的这几天里,因为中风来医院就诊的市民也多于往日。

  两院的医护人员还告诉记者,由于市民的保健意识比往年有所提升,暴饮暴食的现象有所减少,今年肠胃病的患者有了一定比例的减少。

  鉴于春节假期还有几天的时间,天气还会持续低温寒冷,医院方面提醒市民,尤其是老年人,在今后的几天要注意天气变化,注意保暖,要多喝水。另外,医生还提醒广大市民在春节期间要注意控制情绪,不要过分激动。(报料人孟女士,三等奖100元)(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