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食品卫生令人满意 三天仅有1例投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1:51 北京娱乐信报

  三天仅有1例投诉庙会食品有问题

  信报讯(记者孔琳)庙会开张已经三天,庙会上的食品卫生问题一直是老百姓关心的事情。记者昨天从公共卫生投诉举报接待中心了解到,三天来,中心仅接到1例投诉,反映吃了庙会摊位上的食品出现腹泻。

  为了更好的实现“百姓公共卫生安全”目标,公共卫生投诉举报中心春节期间24小时接待群众有关食品卫生、生活饮用水卫生、学校卫生、公共场所(室内公共场所)卫生、传染病与消毒卫生、化妆品卫生、放射卫生等方面的投诉举报。记者昨天了解到,春节期间与日常相比,尤其是初一、初二,群众投诉明显减少,每天在10到20起之间。但昨天的投诉电话略有上升趋势,截止到记者发稿时,昨天共有30个投诉电话。

  从群众投诉的内容看,主要集中在食品卫生方面。让人放心的是,三天来投诉中心仅初二一天接到过一个反映庙会食品不干净,吃后有腹泻现象的投诉。其他有关食品卫生方面的投诉,主要是反映一些超市、餐厅食品的卫生问题。比如餐厅食品有异物,吃后出现腹泻等不适症状的就有10例左右。还有市民反映超市出售的未加工食品如冷冻虾仁等不新鲜,或个别超市出售过期食品等。

  卫生监督部门工作人员认为,总体来看,今年春节期间的食品卫生状况还是令人满意的。卫生部门要求所有食品销售摊位每日必须填写供货单位名称、地址、进货日期、品种、数量等项内容以备检查。并对熟肉中的亚硝酸盐、实用油中的过氧化值、水发鱿鱼中的甲醛含量等三十多项指标进行现场监测,保证让市民吃得放心。

  新闻链接

  食品投诉四项注意

  在进行食品卫生投诉或举报时,相关部门提醒市民应该注意以下四点:

  ①保存好所购买的食品、剩余食物、包装容器、购物票据等。

  ②反映的问题尽量清楚准确,如被投诉单位的名称、地址、可疑卫生问题及食品的名称、生产厂家和生产日期等。

  ③当您就餐或食用某种食品后出现腹泻呕吐等可疑食物中毒症状时,应立即去医院就诊,及时向所辖区卫生监督所投诉,讲明情况。同时应尽可能地保护好操作间或厨房的原状,便于卫生行政部门调查取证。

  ④进行投诉或举报时应讲清您的姓名、联系方式,这样方便卫生行政部门在调查处理过程中与您联系,核实情况,告知您所反映问题的处理结果。

  信报记者张迪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