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头扎进春光里(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3:03 潇湘晨报
海狮给游客拜年
  民族歌舞增添喜庆气氛

  小朋友与昆虫较劲

  新春头三天,省会长沙天气晴朗。辛苦了一整年的长沙市民携着老幼舒心游公园,记者趁机捕捉了一组组鲜活的镜头。

  各类表演吸引市民

  今年新春的各类表演吸引住了市民。世界之窗将日景烟花、歌舞等整合为一台戏,类似于激光焰火晚会“世纪之光”。日景烟花在空中绽放后,组成一幅幅绚烂的图画,其视觉效果比夜间放烟花还好。可供2000人欣赏节目的大舞台每天满座。

  长沙动物园海豚馆的海豚、海狮每场表演20多套节目,游客留连忘返。海底世界的海豹表演从正月初一开始就场场爆满,到昨日下午,海豹馆外已排成了长队。湖南民俗文化村的民族风情表演也吸引不少顾客,老节目《上刀山》令游客叹为观止。

  新增项目大受欢迎

  长沙海底世界从大年初一起隆重推出海底春节大拜年活动。两只金猴在海底给拉着写有“新年快乐”、“恭贺新禧”、“年年有‘鱼’”字样的横幅,满面春风给游客拜年。猴年猴子给游客拜年,别有一番风味。一位来自岳麓区桐梓坡的张大伯说,海底拜年,平生还是第一次看到。天心公园推出的秦始皇兵马俑展览吸引了来自方方面面的客人,记者现场看到,客人最喜欢的是与各类俑合影留念。晓园公园举办大型昆虫展,因具备可参与性而受到少年儿童的喜爱。湖南烈士公园新增的科技馆和蓝猫卡通园也备受儿童欢迎。
市民爱往山上跑
  今年新春市民游园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往山上跑。记者发现,跟往年不同,许多市民已改变了过去招待客人的方式,带着客人在山上搞烧烤。今年大年初一,就有长沙市民带着客人到省森林植物园和南郊公园烧烤场吃第一餐饭。到昨日中午,植物园、南郊公园和烈士公园内几乎所有的烧烤场都被市民占领。在南郊公园烧烤场,一批年龄相仿的中年人告诉记者,他们是铁道学院的校友,每年新春都要到烧烤场聚一聚。

  本报记者 斯茅庚 文/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