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画家的眼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7:55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记者 周振林\文 平伟\图

  一袭宽袖外罩,过肩中长披发,脚步轻盈中透出一丝潇洒飘逸,人近中年却不失丰韵……这是画家裴兰给初次见到她的人留下的第一印象。

  专业美术院校的磨练,奠定了她一生画家的根基,各种油画笔在她的手中挥洒自如,
绘就了一幅幅或宏大或秀丽的锦色。十多年的艺术之路,使她在艺术的氛围里成长、成熟,历练着心志。

  然而,连她自己也想不到,原本不近视的她,今生却能与眼镜结缘。

  一个偶然的机会,一个亲戚带着近视的孩子去上海治疗后告诉她,孩子在上海配了副眼镜,晚上戴上白天取下,第二天视力如常人一般,真是神了!

  果真这么神吗?裴兰不相信。不相信的事,她就要探个究竟,她天生就这脾气。

  经过一番资料的查找她才知道,亲戚所说的眼镜,其实叫做“角膜塑形术”,是国际上流行的一种安全的非手术矫正近视的方法。根据物理学原理,采用特殊设计的高透氧半软硬性角膜接触镜,准确地改变角膜的弧度,使外来光线在眼底聚光,视物由模糊变为清晰。通过对每个患者量眼定做只适合其眼睛特点的眼镜,达到视力矫正的目的。

  真的有这么好的产品?

  她首先走访河南省及郑州市著名视光学专家,被告知这种新技术的确有神奇的效果,只是还没有被更多的患者所接受。于是,她立刻赶赴上海亲自了解,事实让她信服了,并且下定决心要把这种源自美国的新技术引进河南,为众多青少年患者带来福音。

  几个月的紧张筹备之后,她的公司作为上海科视在河南的总代理,正式迎来了第一批顾客,而且是免费为患者验光,并承诺三个月达不到矫正效果保证全额退款。因为她对自己的技术有充分信心。

  自此,裴兰踏上了辛苦之旅。从不说梦话的她却常常在夜晚被自己的梦话吵醒,然后立刻将梦中的想法和创意写在早已放在床头的小本子上。

  短短的半年时间过去了,前来进行角膜塑形矫正的患者达到300多人。按照要求,患者原本应该在三个月之内复查7次,以达到更好的效果,然而,许多患者感觉效果良好,根本就不来复查。无奈,裴兰只得一家家打电话询问治疗效果,而得到的都是满意的答复,至今,没有一例患者要求退款。

  裴兰成功了,学画出身的她,如今已磨练得像半个“眼科专家”,2003年省、市的眼科年会上,她作为唯一的商家代表被邀请与眼科专家们一起探讨角膜塑形术,大家对一位画家能有如此专业精到的眼科知识感到惊讶。

  半年多的创业之路,让她感到身心疲惫,平日里无暇顾及上学的女儿,生活学习只得依靠亲属照顾,就连在外地的父母也会常常在电话里嘱咐她:照顾好自己,别太辛苦啦。

  可她知道,自己注定是辛苦的命,认定的事一定要做到最好,而且自己有能力做到。从学画到现在,不知道自己作了多少画,从自己的笔下流出的是一幅幅绚丽的美好世界。如今,她要让更多的人通过她的努力摆脱近视的困扰,用一双双明亮的眼睛,真真切切地欣赏到比画卷更加真实的现实生活。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