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撤村建居住房观念跟着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08:46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讯(记者严勤江干报道组陈德钢毛晓黎)猴年新春对江干区笕桥镇范家社区的农民们来说特别值得庆贺,刚刚过去的一年范家社区撤村建居,24幢共6万平方米的农民多层公寓结顶完工,第一批拆迁户在年前高高兴兴搬进新居。春节期间,我们来到范家做客、串门,走进农民们的新居,走进农民们的新生活。

  一幢幢大间距的住宅楼,一片片错落有致的绿化带,一条条青石板铺成的宽敞大道,
一盏盏造型古朴典雅的路灯……到了农转居公寓小区,我们不禁感慨,这里可丝毫不逊于杭州的高档商品房小区。

  中央空调、42英寸等离子彩电、TOTO卫浴……走进村民范荣春的家,我们惊叹不已。“这里的农转居公寓都装修得很漂亮啊”,看见我们大惊小怪的目光,老范笑眯眯地说。虽然出租房有一笔稳定的收入,但老范和妻子却不愿闲着,两人开了家小饭店,生意红红火火。在老范看来,工作再忙也不能影响生活的质量,搬进新房子,生活质量就要上一台阶。“以前过年不外乎搓搓麻将,今年家庭影院搞好了,特棒!一家人坐在一起看看碟片,其乐融融。”

  “范荣春家这么好,会不会是个特例?”记者又敲开了村民章勇家的门,章勇和妻子张桂根热情相迎。根据有关政策,章勇家分到三套住宅,两套各75平方米的房子出租,自家住一套120平方米的大套。章家的新居请了专业的装修公司设计,明亮的厨房里精致的吊柜、宽宽的操作台,以及嵌入式煤气灶和不锈钢水盆无不透着时尚的气息;客厅墙上的博古架、抽象画、金鱼缸传递着主人的乐趣与品位;桌上摆放着盛开的蝴蝶兰。

  “还是村干部想得周到,有超前意识”,章勇说:“我们这里以前是‘年年建新房、不见新村庄’,大家自管自造房,杂乱无章,特别是环境卫生一塌糊涂,随处可见垃圾乱倒、污水乱排、电线乱拉、管道乱铺的现象。撤村建居的时候,村里要造农民公寓,动员我拆迁,我一开始还想不通,村干部不厌其烦,上门六七趟,做了多次工作。现在住进来,观念也转过来了,还是农民公寓好,你看小区多少清爽。治安也放心,以前自己造的房子,房客都从房东家的客堂间进出,不仅生活受到干扰,安全上也提心吊胆,现在好了,两套出租房在楼下,对我们生活一点干扰也没有。过年亲朋好友来串门,可羡慕我们了。”

  搬进新房子后过的第一个年,本以为章家会大大庆祝一番,但章勇笑笑说,不弄了,房子更新了,观念也要更新,这过节的方式也要变一变。“以前过年,亲戚之间吃来吃去,要吃到元宵节前,太奢侈太浪费也太累,今年过年简单些,我已准备到饭店或社区活动中心包一桌饭菜,大家聚一次,又轻松又实惠。腾出来的时间出门旅游!到外面去转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