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节期间汕头火锅店生意热火朝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1:42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黄颖)“天冷了,吃火锅去!”春节期间汕头的天气持续低温,寒冷的天气带旺了城的火锅消费。昨天傍晚,记者巡城发现,大街小巷羊肉、鱼头、野生菌等各类“火锅城”、火锅店的生意都十分火爆,食客盈门;一些生意好的火锅店食客甚至需要提前几天才能订到位子。

  昨天傍晚,记者步入市区长平路一家名为“雅阁滇菌王”的火锅店时发现,店内已经
座无虚席,刷火锅的热气弥漫了整个大厅,一桌桌的顾客围着大火锅,津津有味的品尝试着瓣鲜的野生菇菌。据该店店主介绍,由于近几天天气比较冷,火锅生意不错,连大年三十晚上都有十多个家庭到店里围炉;大年初一、初二、初三的生意更是一天比一天火。为迎接新春旺市,该店大年三十还从云南用飞机运来一批新鲜野生菌。在市区练江路的重庆回头火锅店的顾客也比平时多了很多。市区华山路一家经营鱼头的火锅店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期间该店生意十分红火,日均有四十至五十桌客人。

  冬天是进补佳季。采访中记者发现,滋补型火锅特别受汕头人青睐,成为今年春节火锅消费的主题。为吸引顾客,许多火锅店瞄准这个商机,推出一系列以各种中药、野生菌为汤底的火锅,受到顾客欢迎。

  除了到火锅店之外,也有不少市民选择到市场购料回家“围炉”,这也带旺了火锅料的生意。一位正在超市购买火锅料的林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在家里吃火锅既自由又省钱,最重要的是卫生可靠,可以放心享用。

  下图为火锅店里的热闹场面。

  本报记者林文龙摄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