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严寒过年累坏了送气工 平均每人每天送气40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4:35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桂荣、通讯员曲文歌报道:煤气公司送气工平均每人送气40瓶/天,最高一人一天送气达52瓶!但尽管如此,广州市除夕夜仍确实有极少数液化气客户无法实现当日送气。针对本报前天相关报道,煤气公司解释导致这一现象的两个方面原因,并称已采取了积极的紧急应对措施。

  据广州市煤气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第一方面是因为客户量陡然增加,出现了前所未
有的液化气供应高峰。据介绍,广州市液化气气源是充足的,主要是由于一些市民赶在春节前几天才根据相关政策办理私有钢瓶转移入户手续,使市煤气公司液化气客户数量急骤增加,送气工作量突然加大,令人始料不及。第二个方面,由于年前花市期间,广州市部分路段禁止气瓶运送,部分需求积累下来,导致年廿九、除夕两天比往年又相应增加了60%的需求量,从而造成送气上门人手紧张。

  据介绍,煤气公司送气工近日全部坚守岗位,冒着寒风冷雨,每天从早上7时送气直到晚上12时。尽管如此,除夕夜确实有极少部分客户无法实现当日预约当日送气,对市民过年用气造成了影响,对此,煤气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歉意。

  据介绍,煤气公司除夕当晚已采取了紧急措施应对此种情况,到年初一为止,所有除夕预约的气都已送上门。记者昨天从送气中心了解到,虽然预约送气的电话仍十分繁忙,但送气中心的预约电话已基本上可以顺畅打通。

  除夕至初三 抢险十四次

  主因是使用不当,煤气公司提醒用户“人走阀关”并保持通风

  本报讯记者杨桂荣、通讯员曲文歌报道:据广州市煤气公司介绍,今年除夕,广州市管道气供气量再创新高,由于准备充分,除夕及初一用气高峰安然度过。

  据介绍,今年煤气高峰供应比往年有了大幅增长。除夕当天管道气用气量达到83.63万立方米,比去年最高峰高出近11万立方米,创历史新高。由于节前作了充分准备,除夕至年初三全市各餐饮酒店、单位饭堂、居民80多万户管道气气足气顺。

  同时,煤气公司提醒市民,除夕至年初三,全市大大小小煤气抢险共14次,原因主要是使用不当。据介绍,市民应从以下方面注意用气安全:使用热水器和炉具时要经常留意运行情况,出现异常现象要及时联系厂家维修;要养成“人走阀关”的好习惯,关燃具开关、液化气钢瓶角阀和管道气旋塞阀,长时间外出要关闭煤气表前的球阀;切勿密闭和遮盖煤气管及其设施;炉具、热水器如果打一两次打不着火,一定要过一阵子等煤气消散后再打;无论再怎么寒冷,都要保持厨房、浴室的空气流通。如果出现异常情况,应及时打维修或抢险电话85515920。(日京/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