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体会别样年味 都市“留守族”选择网上“过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4:52 中国新闻网

  春节是中国传统的团圆节日。然而,总有很多忙碌的人没时间回家与亲人团聚,网上“过年”,已成为这些“留守族”的新选择。

  赵广磊是北京一所广告公司的职员,今年春节不能回家。在春节7天假期里,他要值两天班,剩下5天闲暇。由于在北京没有亲戚,同事们又大多不是本地的,所以春节时期,他已经打算将网络当成过年的“地方”,过一个“网络年”。这几天他已开始注意网上一些人
气比较旺的聊天室,并在几个著名网站的论坛上都注册了名字。他说,网络上随时可能碰上不同的人,可以抵消一些春节独自在外的孤独。

  随着中国网络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看重网络上的生活。去年非典时期的“五一”长假,不少年轻人是在网络上度过的,他们体验到节日期间在网络上消磨时间的好处,网络成了更多人假日休闲的一个重要选择。

  刘瑞也是今年春节的“留守族”,供职于新闻媒体的她认为,春节是和亲人团聚的机会,而这在其他的节日和长假里也是能够实现的,所以她更愿意在春节时到网络上体验一种别样的“年味”。

  (来源:新华网记者:宋常青)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