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谁录了听力磁带?法学硕士对“英美专家”提异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6: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上海新闻晨报报道,因怀疑大学英语听力考试录音磁带不是英美专家所录制,上海一高校一法学硕士认为这是欺诈行为,将相关出版社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日前法院作出一审判决,驳回了原告的所有诉讼请求。

  去年9月15日,在本市一所高校就读法学硕士专业的小汪,到上海外文图书综合服务部,购买了一套由外语音像出版社出版的CET百篇训练丛书《大学英语六级考试听力100篇》的
录音磁带,该套磁带的包装上标明“朗读者”为英美专家。

  小汪试听后认为磁带里的朗读者,并非如出版社在盒子上所标明的都是“英美专家”。精研法律知识的小汪就此认定出版社有欺诈行为,便将出版社诉至法院,请求判决:退还磁带款37.50元,按原价5倍赔偿其经济损失187.50元,支付交通费33元,赔偿精神损害费100元,并公开赔礼道歉。

  出版社到庭辩称,这盒磁带中的所有朗读者均是英美专家,小汪的猜测没有事实和法律依据。为证明辩论观点,出版社还特意向法院提供了有关专家的审听意见。

  法院审理后认为,小汪主张该出版社出版的这盒录音磁带所标明的“朗读者”中,有两名并非“英美专家”,据此认为出版社有欺诈行为。但是,小汪只提供了发票、磁带盒外壳等两份证据。而出版社针对小汪的主张提供了5份证据,包括4名朗读者的简历、现受聘于某大学的一位外国专家对录音带的意见、全国英语教学研究会专家对录音带的审听意见。

  法院进一步认为,该出版社提供的证据,已充分证明了其所出售的磁带中,朗读者系“英美专家”,不存在欺诈行为。至于小汪认为“一个专家去鉴定另外一个专家不可以”的意见,法律上对此无明文规定,因此对小汪的这个主张,法院不予采信。(赵红诸达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