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羊城气温骤变水管爆裂 水压令路面凸起危及楼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2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5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昨日上午,广州市德政北路广东发展银行附近地下主供水管,因气温骤变引发爆裂,导致德政北路、德政中路近2000米沿线商铺住户供水不足,地下强大水压还引起路面凸起变形,危及路边高楼地基,造成抢修工作较为困难。

  报道说,针对近日天气骤变易导致水管爆裂,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已采用应对预案,可完全应对保障居民用水。

  据知情者李先生介绍,昨日上午8时许,有附近居民发现地下水不断地从广东发展银行门前的水泥路面上涌出,水流满地,并且顺着马路一直流向中山四路。同时,附近一带水流量骤然减弱,楼层较高的住户用水泵也抽不上水来。有人估计是大水管爆裂,当即拨打了抢修热线。

  “一是地下其他管线多,二是水压造成路面变形影响周围建筑,工程难度较大!”在现场指挥维修的越秀区供水所抢修班一名负责人介绍。由于该主供水管附近还有排水管、煤气管道等多条管线,挖土机不能深挖,令抢修人员难以寻找爆裂源头;同时,地下强大水压已造成路面凸起变形,并危及路边高层建筑地基,严重的话可能导致高楼倾塌,这些方面都给抢修工作带来较大困难。但只要按照规范操作谨慎进行,不会有太大问题。

  据介绍,由于近日广州冷空气侵袭,天气骤冷还暖,热胀冷缩现象比较频繁,所以才导致水管爆裂。

  来自广州市自来水公司的消息说,据初步统计,从正月初一至正月初三止,广州市公司供水热线已受理大大小小近10起水管爆裂事故,昨日发生的这起最为严重。

  报道说,在春节前夕,广州市自来水公司已安排抢修人员24小时轮班,同时启用了管网调度系统,即任何供水管道发生故障关闸,均可采用系统调度其他管线补充,一般不会对居民造成停水影响。(记者祝勇)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