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板赚钱溜之大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02:47 潇湘晨报

  本报讯近日,记者接到大学生徐宁的投诉,称长沙市人民中路的一家公司欺骗了100多个大中专学生。学生们给公司推销一种有特殊功能的亮丽牌牙膏,但现在老板人影都见不着了。

  徐宁说,他是一名大学生,学的是市场营销专业。1月12日,他从黄兴路步行街看到一则职介信息,找到人民中路790号的这家莱特公司。老板彭某、唐某交待他的工作是推销一
套神奇的牙刷、牙膏组合,每套组合公司仅收取4元钱,根据业绩分成,完成任务的还可以得到500元底薪。后来陆陆续续来了100多名员工,全是假期准备打工的大中专学生。老板将一种亮丽牌的牙膏、牙刷分给员工,作了一个简短培训,宣称亮丽牌牙刷牙膏有特殊功用,可以彻底清除牙垢,包括烟渍、咖啡渍、茶渍等,使牙齿亮丽如新。

  员工们每天得到十多套牙刷牙膏,然后奔向市内大街小巷,尽力推销。但据徐姓学生和另一名张姓学生称,实际上,这种牙具很不好销售,一天销不出几套。他只好找自己的亲戚、朋友销售,结果“根本用不得”,第二天亲戚朋友就找上门来要退货。

  几天后,公司还将员工们纷纷派往外地销售,有的去株洲,有的去益阳、常德。因为时近年关,销售业绩不佳,有学生连路费也没有得回来。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学生说,当初他们进入公司时,在职介所交了50-200元不等的介绍金,后来又在公司交了10元押金,估计在员工们为老板销售牙具数千套,而职介所和公司老板们赚了钱后,已经溜之大吉。

  记者几次找到这家公司,但见公司大门紧闭,没有任何人回应,与该公司几个人电话联系时,一位吴姓人员称他不是负责人。一位唐先生回答说,说部分学生走了是事实,那是因为他们业绩不好,自己坚持不了,与公司无关。记者随后向工商部门举报,工商部门称,如果这是一家没有任何手续的“三无”公司,或者公司的经营行为是一种变相的敲诈行为,一经查实将予以严厉打击。记者 章仙踪 实习生 张检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