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民警乔装端掉爆竹黑窝点 共收缴两万多元的烟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08:11 新华网
警方清点“战果”。 信报记者 王 巍/摄
  昨天,北京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会同昌平区公安分局,在昌平东三旗村一举端掉了一个非法销售烟花爆竹的窝点。

  昨天下午1点,记者跟随民警来到了东三旗村。在村口的路边,随处都能看到手拿爆竹叫卖的小贩。在进村前,民警组织两人扮成买爆竹的商人与一名小贩取得联系,并约定在村口见,其他民警埋伏在附近。

  记者和两名“商人”来到了约定地点。到了村口后,这名小贩又打来电话把见面地点改在村里的一个洗车铺前。当走到洗车铺时,一名男子走过来,“你们干吗现在才买?”小贩警觉地问。“单位明天组织人到度假村玩,想放爆竹。”“商人”回答说。随后大家跟着男子来到了一个出租房里,屋里摆满了闪光雷、礼花弹、组合弹、二踢脚、鞭炮等各种烟花,其中最粗的有15厘米左右,闪光雷最长的有1.5米。“我们要得多,这点儿不够。”“商人”拿起一个爆竹说。小贩一听来了精神。“这都是样品,成交可以带你们到仓库取。”随后,“商人”与小贩砍价,最后以一万元的价格成交,并先交了5000元的订金。

  下午4点,小贩带着记者和“商人”一起来到另一个出租房,已经有两名小贩等在里面。当他们准备把装好车的爆竹拉走时,埋伏在周围的民警突然出现在小贩面前,三名小贩一下愣住了。根据他们的交代,民警又从另外几个出租房里搜出五箱烟花爆竹,一共10箱,价值两万多元。

  据其中一名小贩交代,他们都是湖南醴陵的,平时做装修,这些爆竹是年初从河北进的,本想在春节大赚一把,没想到却栽了。

  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一名负责违禁物品管理的负责人说,这些烟花爆竹都是非法生产的,危险性极大。昌平公安分局治安支队王政委说,这三名小贩已经被刑事拘留。(记者/赵磊)(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