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李婷/孙甜甜无缘八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09:0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讯昨天上午,一对中国选手亮相澳网MCA球场,女双16号种子李婷/孙甜甜在此迎战头号种子帕斯奎尔/苏亚雷斯组合,争夺八强席位,在经过124分钟的较量之后,李/孙组合终因实力不济,以5∶7、3∶6败北,止步于八强之外。

  帕/苏搭档在这两年的大满贯赛事中非冠即亚,整体实力远胜参加赛事的其他组合。面对如此凶悍的对手,中国组合并不惧怕,一上手双方就进入状态,各破对方一个发球局。
在2∶2结束前四局赛事后,帕/苏组合再次发力,在第五局中国选手的发球局中,帕/苏组合抢先进入局点,虽然李/孙顽强将比分扳成40平,但在经过两个平分拉锯之后,帕/苏拿下该局,以3∶2领先。

  若中国选手不再破发,即使保住所有发球局,最后也得以4∶6失利,在各下一局之后,第八局中国姑娘终于发起反击,一度曾将比分扩大到40∶15,可惜她俩愣是拿不下最后一分,帕/苏组合后来居上,一鼓作气赢下该局,比分5∶3。

  第九局争夺更加白热化,40平之后双方经历了5个平分才分出胜负,中国选手总算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第十局李/孙终于破发,比分5∶5。接下来是中国选手的发球局,形势突然转好,可惜乍现的曙光却被强硬的对手重新打入黑暗:帕/苏组合在第11局也破发成功!很快第12局也被帕/苏组合纳入囊中。

  首盘历时78分钟,虽然中国选手在发球速度上占据不小优势,但一发成功率较低,非受迫失误和双误都略高于对手,在一场形势颇为接近的赛事中,这样的失误决定了命运。

  第二盘几乎就是首盘翻版,中国选手又在第五局和第八局上错失良机。2∶2之后,帕/苏组合在第五局破发成功;第六局中国搭档虽然抢先进入局点,但帕/苏组合再次扳回,比分拉大到2∶4;第八局中国选手又现重大转机,在这个对方发球局中,李/孙组合将比分打到40∶15,但不幸上盘情形再次重演,帕/苏组合利用中国选手关键时刻出现的无谓失误,连得三分抢回局点,最终拿下该盘,3∶5落后的中国选手已无力应对,很快就以3∶6结束全场赛事,李/孙组合出局。

  这场充满着国人期待的比赛在遗憾声中落幕。 ?穴孟巍?雪

  下图:中国选手李婷和孙甜甜(左)在比赛中互相鼓励 新华社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