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春晚“审美疲劳”依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09:04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除夕晚上,央视春节晚会依然是大多数家庭年夜饭中的“保留菜目”。花四个多小时吃完这顿“荧屏年夜饭”,热闹散尽之后,留下的可能就是“审美疲劳”了。

  据“最喜爱的2004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节目”网上调查显示,由赵薇、阿杜、周杰伦、李菲、齐秦、莫文蔚表演的《歌组合》最受欢迎,其支持率高达47.44%。赵本山的小品《送水工》紧随其后,这位春节晚会的历届大赢家有着39.31%的支持率。第三名则是杂技
《软钢丝》,这个真功夫赢得了不少观众的称赞,支持率高达24.96%。黄宏的小品《兄弟》,冯巩、周涛、朱军等合演的相声《让一让,生活真美好》,音乐剧《阳光健身房》,小品《讲故事》和踢踏舞“舞之魂”都在前十名里。

  但这些观众投票选出的节目有种“矮子里面拔将军”的感觉,因为整台2004春节晚会都被网友们大加批评,即使是那些支持率较高的节目。对于赵本山的小品《送水工》大家普遍的评价是“赵本山在退步,《卖拐2》不如《卖拐1》,《送水工》连《卖拐2》都不如,一向幽默的赵本山也走起了煽情套路,有黔驴技穷之感”。有的网友发出失望的感叹:“连赵本山都不值得期待了,小品还有什么值得期待的?春节晚会还有什么值得期待的?”

  网上调查中,排在倒数几位的全是歌舞类节目,倒数第一是歌曲及服饰表演《共享幸福》,然后是歌曲《我用歌声谢谢你》等。网友们纷纷开骂:“春晚的歌曲真的该改革了,一堆人唱一首歌都听得变味了。”

  “假唱”也遭到强烈炮轰———“田震和谢雨欣的假唱也太拙劣了,居然连我奶奶都看出来了。拿出一点专业精神好不好?”

  春节晚会年年办,年年挨骂,明年晚会究竟采用什么样的方式运作举办,目前央视还没有拿出最终方案,但从猴年晚会筹备初期开始,央视高层就已经放话,猴年晚会将是最后一次由央视包办。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下一届晚会绝不会是细节上的调整,央视明确提出要从整体运作模式上创新。除继续沿用总导演招标的方式外,节目也将全面招标。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国家队”和各省市的“正规军”外,近年来在电视荧屏上大出风头的民营影视公司也有望在春晚上崭露头角。

  历年春节晚会,演员报酬偏低已经是公开的秘密,多的不到一万元,少则两三千,甚至有分文不取的。不过,这种有违市场规律的情况将从下届得到改变,演员的报酬将结合演员的市场知名度和节目的质量来确定,绝不会出现“白忙活”的情况。对于优秀节目,央视还将予以重奖。

  本报综合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