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生见证三个朝代 巴马百岁老人新生活里笑迎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0:05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1月26日讯(记者韦焕良梁绍恩)1月25日上午,在浓浓的新春佳节气氛中,我们来到了世界闻名遐迩的长寿之乡—巴马瑶族自治县巴马镇城东社区百岁老人黄娅妮的家。

  我们来到一幢3层钢筋混凝土平顶楼房前,只凭那红纸金字的春联就猜到这家有长寿老人了。春联写道:“天赐鸿禧旭日舍熙欣福寿;人修骏德春风得意乐安康”,横批为“福寿
康宁”。踏进黄娅妮的家门,真是热闹非凡。当我们说明来意时,老人如数家珍地说开了。

  她说,她一辈子经历了3个朝代,如算年头年尾,已够100岁了。过去,她家生活很苦,平时半瓜半菜过时日,过年吃的也是野菜、树根。有一年春节到了,她家一点猪肉也没有,就把红薯切成片,然后用油炸成像猪肝一样,一家吃点红薯片就算过年了。

  现在可好了,女儿们都建起了楼房,家里有彩电、冰箱、摩托车、电话机,生活一天比一天好。儿孙们对她十分孝敬,有好吃都让给她吃。老人说着,脸上堆满了笑容。

  她的大孙女高兴地告诉我们,黄娅妮近两年脸上、手上的老年癍基本退掉,耳不聋,眼不花,开朗大方,平时还能做些家务活,她的衣服基本不用别人帮她洗。

  有一天,她在电视上看到东巴风基础设施建设大会战的掘土机正在挖土,便问孙女那是什么?孙女说那台机器正在巴马开挖公路。老人高兴得大笑起来,立即叫孙女用三轮车搭她到县食品厂,看大会战现场那台掘土机挖路。她看后连声说:“新社会真伟大呀!”

  责编:唐伟国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作者:韦焕良 梁绍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