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平了灯亮了渠通了城靓了 梧州市民笑逐颜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0:08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梧州1月26日讯(记者苏建生廖毅斌)梧州市委、市政府向市民作出的用半年时间解决梧州路不平、灯不亮、渠不通的承诺,如今已全部兑现,市民笑逐颜开。

  家住金龙巷的吴阿婆,过去因巷口到家门口200多米的路没有路灯,一到晚上9时就得到巷口接她下晚自习的孙女。自从去年11月装上路灯以后,金龙巷明亮了,晚上出来聊天打牌的人多了,吴阿婆再也不用到巷口接孙女了。

  吴阿婆乐呵呵地说:这可真是一项民心工程啊。这样高兴的何止吴阿婆一个人!据统计,去年梧州市共改造了18条街道的路灯,同时给20多条小街小巷新安装了路灯。市民普遍反映出行方便多了,也安全多了。

  在富民路做生意的杨先生,一到下雨天就揪心,因为雨稍稍大一点,雨水就会漫上铺面。今年1月18日,梧州下了入冬以来最大的一场雨,而杨先生照样安安稳稳做生意。因为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梧州着手解决渠不通的问题。

  经过大半年的努力,梧州市投入近千万元,一方面改造加宽排水干渠的口径,另一方面对原有的排水渠进行清淤,从根本上解决了梧州市区大雨大涝、小雨小涝的内涝局面。

  与此同时,梧州市还投入2109万元来解决梧州路不平的问题。如今,桂林路、和平路、白云路等14条道路已改造完毕,梧州市路不平的状况已得到根本改善。

  更令市民高兴的是,一个亮丽而充满希望的梧州已呈现在市民面前。随着山城夜景工程的竣工,桂江一桥穿上彩色新外衣,在红、白、黄三色相间的护栏灯和射灯的映衬下分外妖娆。河西的中心潘塘公园处处灯光闪耀,令人赏心悦目。

  而连接河东、河西的珠山公园打上色彩斑澜的射灯,使整座山流光溢彩,整个梧州成为了一个美丽的不夜城。随着主干道富民至文澜路的改造完成,两座造型别致的街心公园,两座集现代与传统于一体的雕塑《升腾》和《荷风》以及经过精心设计的绿化带和街头饰品,让市民顿觉眼前一亮。而在老城区已基本成型的骑楼城改造,则让梧州更具岭南文化气息。

  责编:唐伟国 来源:新桂网-广西日报 作者:苏建生 廖毅斌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