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水管大树争地盘一个爆裂一个倒 有关部门连夜抢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0:43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南宁1月26日讯(见习记者黄敏)1月25日凌晨4时许,南宁市共和路朝阳立交桥下一根直径80厘米的主水管爆裂,造成整条共和路大面积淹水,最深积水达60厘米,一棵20多年的大树也随之倒下。

  当日上午9时许,记者途经共和路朝阳立交桥时看到一棵大树倒在路中央,将立交桥下的路面拦腰截断,许多人不得不绕道而行,几个工人正在锯树干。树根底部有一个深约两米
、直径约三米的大洞。而共和路上积满厚厚的黄泥,一些坑洼不平的路面还积着污水。

  据现场的南宁市自来水公司李师傅介绍,凌晨4时许,该公司的工作人员接到群众的电话后,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当时,整条共和路及附近街道已被涌出的自来水淹没,最深处的积水已有60厘米深,车辆根本没法通过。

  见此情况,他们赶紧将水阀关闭,然后采取抽水、排水等措施。经过几个小时的抢修,天微亮时,水已基本退去。他还告诉记者,这根直径80厘米的水管是自来水管网的主干管道,由于水管上压有重重的大树,他们暂时无法施工,只有待到绿化部门移走后才能修补水管。

  正在指挥工人锯树干的南宁市绿化工程管理处的陆文源介绍,这棵倒下的大树是榕树,已有20多年的树龄,整棵树约有20米高,直径36厘米,有四五吨重,造成水管爆裂的原因是大树与水管同处一个地方,日久天长,大树的根部越长越长,大树和水管就争起了“地盘”,加之水管渗水,不断将大树根部的泥沙慢慢带走,大树缺乏泥土稳固而渐渐下沉,这就加速水管的开裂,最终爆裂的水管将大树根部周围的泥土全部冲出,大树也因此失重倒塌。他们对倒塌的大树进行修整后,将移到别处重新栽种。

  陆文源说,幸好这棵大树是在晚上倒塌的,当时路上尚无过往行人,未造成人员伤亡。

  责编:唐伟国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作者:黄敏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