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徐州彭城晚报-新浪网春节圆梦行动专题 > 正文

“圆梦行动”压轴戏:李萍为妈妈领到户口本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7:01 彭城晚报

  11号圆梦人李萍一家注定要过个开心年了。在徐州市公安局的直接过问下,20日李萍如愿以偿拿到户口本,为妈妈圆了23年的梦。

  李萍为妈妈办户口的消息见报的当天,本报记者就接到徐州市公安局有关领导的电话,表示已经和铜山县公安局沟通过,尽量在春节前为李萍的妈妈办好户口,让她们过个舒心年。

  铜山县公安局刑局长向记者介绍说,李萍来办户口是他亲自接待的,虽然小姑娘因为处处碰壁情绪非常急躁,他还是耐心听着,并为她锲而不舍的精神和可贵的孝心感动了,当即决定特事特办。李萍妈妈的事情有一定的代表性,她1980年出嫁,当地的乡镇三四年后才设派出所,找不到户口资料是完全有可能的。一方面郭女士符合国家投靠子女的迁户政策,另一方面又拿不出任何官方证明。“这就需要我们公安部门增强服务意识,主动去解决群众的难题。”

  李萍回到郑州,让妈妈去原籍派出所,由铜山县公安局户政科长通过电话与河南警方做工作。铜山县公安局甚至做好了派人去河南的准备,好在郭女士的迁户证明顺利补上了。20日李萍二度来到徐州,一天内妈妈的户口办齐。妈妈23年的梦想实现了,李萍喜极而涕,扑通一下跪到公安人员面前。

  相关专题:徐州彭城晚报-新浪网春节圆梦行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