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消协提醒:超市购物谨防消费“五大陷阱”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7:13 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1月26日电(记者贺占军)商品超市一直被认作是值得信赖的消费场所,但乌鲁木齐市消费者协会提醒人们:超市购物也有“猫腻”,在超市消费要谨防“五大陷阱”。

  陷阱一:“标低售高”坑人。一双标价4.30元的男士拖鞋,在收银台交钱时却变成10.50元。乌鲁木齐市一家超市对商品标明低价却以高价售出,进行消费误导,日前被物价管
理部门查处。

  陷阱二:劣质商品骗人。杨先生春节前在一家超市买了4条冷冻的罗非鱼,回家解冻后发现鱼的内脏已经腐烂,并有臭味。消协提醒,在超市购物要仔细了解产品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不可盲目购买。

  陷阱三:购物小票蒙人。有的超市利用消费者对计算机收费系统的盲目信任而多收钱款。王女士在一家超市买了100多元钱的食品和日用品,回家后仔细核对发现,买了3瓶可乐却交了5瓶的钱。消协提醒,结账时要仔细核对购物小票和商品是否相符。

  陷阱四:赠品悄悄变卖。一些超市搞“买二送一”或“买三送一”等促销活动,但在结账时,消费者却发现这些赠品也要收费。对此,各超市的解释非常相似:计算机收费系统出现失误,绝非故意欺诈。消协提醒,警惕价格欺诈,结账后最好立即查看电脑小票进行核对。

  陷阱五:特价商品限量。一些超市打出特价商品广告,如鸡蛋半价、色拉油半价等,但消费者在排队购买时,不是只能限量购买一公斤,就是所谓“特价商品”已经售完,有的甚至找不到所谓“特价商品”。消协提醒,消费者要理性消费,不要盲目购买所谓“特价商品”。(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