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狮冬泳健将 畅游台湾海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1:25 石狮日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厦门环岛路椰风寨海域微风轻拂,游人如织。第六届“庆新春、盼统一”海峡两岸冬泳活动在此隆重举行。

  下午2点刚过,随着主持人宣布冬泳活动正式开始,数百名冬泳爱好者高举各代表队旗帜,迅速奔向海边。海浪轻涌,海水微寒,但冬泳爱好者个个兴致勃勃,毫不畏惧,争先恐后击水中流。只有几个孩子禁不起海浪的冲击,在浅海区游弋。整个冬泳活动持续了20余分钟。我市26名冬泳健将较先下水,又最后上岸,游泳时间最长。

  据悉,参加此次冬泳的代表队包括来自福州、石狮、厦门、温州等内地城市及台北、金门等地16支冬泳代表队,参加队员达400多名(包括50多名女同胞)。年龄最大的是原厦大中文系教授翁老先生,已年逾八旬,最小的仅9岁,来自石狮冬泳代表队。每年举行一届“庆新春、盼统一”冬泳活动的目的,除了推动全民健身运动和发展祖国游泳事业外,更重要的就是企盼祖国能够早日实现和平统一。

  本次活动吸引了2万多名各地群众现场观摩。(记者兰良增吴汉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