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要帮她疗心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3:07 潇湘晨报

  福建省闽侯县青口镇14岁的少女阿绣被几个人多次强奸,怀孕4个月,心灵受到很大的创伤。元月16日,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免费为阿绣进行药流。家境贫寒的阿绣只读了一两年书,长沙的21岁女孩晓月得知后,愿意帮阿绣重返校园。

  弱女遭遇不幸

  14岁少女阿绣最近肚子日渐变大,家人都带她做了检查,结果让人大吃一惊,她居然已经怀孕4个月,而且患上了滴虫性阴道炎。

  1989年10月22日,阿绣出生在福建省闽侯青口农村,家里一贫如洗。阿绣的父亲从年轻时就体弱多病,母亲一生下她时就疯了。究竟是什么人对一个身世可怜的小女孩下此毒手?

  在家人的哀求下,阿绣才说出:去年10月初起,她曾被她称作“阿姨”的人带到闽侯上街被一青年男子迷昏后强奸,之后又被一老头强奸,随后的十几天里,阿绣又被几个老头和那名青年多次奸污,并导致她怀孕,而当时阿绣还不满14周岁。闽侯警方以强奸罪立案,几个犯罪嫌疑人目前都还在追捕中。

  元月16日,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免费为阿绣进行药流。院里还会将胎儿保存,以便进行亲子鉴定。遭受不幸的阿绣依然念念不忘读书的梦想,出院后她想去学校,但家境贫寒的现实不得不使她的梦想折翅。

  善良女孩有心相助

  阿绣的遭遇让远在湖南的晓月揪心不已,她决定帮助这个不幸的少女。

  晓月在长沙市南湖市场灯具城从事销售工作,今年才21岁。她在网上看到阿绣的不幸遭遇以后,产生了深深的同情,非常希望帮阿绣实现上学的愿望。考虑到阿绣要承受很大的心理压力,为了尽快治愈阿绣心灵的创伤,她甚至打算把阿绣接到长沙来念书。她说,到时候可以让阿绣和她住在一起,她会把阿绣当成妹妹来照顾。如果阿绣不愿意来长沙,她也可以寄钱过去“我要尽我所能地帮助她,她太可怜了!”晓月说她并不需要任何报答,因此要求记者将她的名字使用化名。

  据了解,晓月帮店主卖灯具,每月的收入大概在2000元左右。她说自己是一个特别容易动情的人,看到路边的乞丐总忍不住放下几块钱。她的朋友都觉得她有些傻,告诫她很多乞丐都是装可怜骗取同情心的,但她总觉得那些人确实需要帮助。一次她在衡阳出差时,碰到一个穿着寒酸的人向她借200元钱,善良的她把钱借给那个人,后来才发现上当了。受骗的经历并没有改变她乐于助人的心,这次她打算证实阿绣的事如果是真实的,就帮助阿绣完成上学的梦想。

  建议阿绣换个环境

  据了解,阿绣的父亲得知晓月想接阿绣到长沙后,表示可以考虑让女儿离开伤心地,但目前最主要的还是先让女儿的身体康复起来。福建省第二人民医院的医生也认为,换个环境对阿绣可能比较好。阿绣这次流产不会给她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给她伤害最大的是心灵,换个环境可以让她心灵上的创伤愈合得快一些。

  本报记者 林 琼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