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团圆饭吃得生离死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3:07 潇湘晨报

  当别人家都还沉浸在过年的喜庆中时,喻友如家却是哭喊声四起。父亲喻正明刚刚因食物中毒去世,爱人黄德泉又出现同样的症状,而且是深度中毒,在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三医院昏迷不醒已有四天,至今仍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午饭后老人呕吐

  1月23日,大年初二,喻友如和爱人黄德泉带着儿子到望城县黄金乡龙塘村的娘家拜年。中午,娘家准备了丰盛的饭菜,大人小孩一共15人吃得好不热闹。下午2时多,64岁的父亲喻正明突然出现头昏、呕吐等症状,全家人连忙将其送到附近的某医院,该医院诊断为脑溢血,并进行了一系列相关的救治,但在两个多小时后,医院告之其家属喻正明已病危了,考虑到老年人极有可能得脑溢血,喻家兄妹也没太在意,就将父亲运回了家。

  晚饭后又有四人呕吐

  因为父亲得了重病,大家都没有什么心情吃晚饭,也没做什么菜,就吃了中午的一些剩菜。

  晚上10时许,爱人黄德泉、两个妹妹和一个妹夫先后出现上吐下泻、大小便失禁等症状,同时家人还发现,家里的鸡在吃了呕吐物之后,竟然倒地死亡了。喻友如马上意识到可能是食物中毒了,连忙叫来车辆将病人送到开始那家医院要求洗胃。其中中毒较轻的妹妹、妹夫都脱离了危险,而爱人黄德泉却一直昏迷不醒,该医院建议将其转到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三医院治疗。

  就在这边忙着救人的时候,传来了父亲喻正明已去世的消息。喻友如马上意识到父亲也可能是食物中毒了,于是向黄金乡派出所报案。

  腊野兔嫌疑最大

  黄德泉被送往湘雅三医院后,被确诊为有机磷农药中毒,且是重度中毒,到昨日为止昏迷不醒已有4天。据主治医生肖医生介绍,黄德泉生命体征比入院时平稳,但是脑复苏的情况仍不太理想,目前还没有脱离危险期,要让病人尽快苏醒难度还很大。

  据喻友如说,造成这次中毒事件的元凶极有可能是饭菜中的腊野兔。因为当时大家吃的时候就感觉味道有些怪异,而且没有吃腊野兔的人员都没有出现呕吐的症状,晚上也是爱人黄德泉吃的腊野兔肉最多。

  昨日,记者找到了这家卖腊野兔的商店,店主吴友良证实喻家曾在1月14号到自己店里购买了腊野兔。但令吴友良奇怪的是,当时他从黄花塘一个干货摊子上进了4只腊野兔,都卖出去了,除了喻家其他都没事,后来店里又卖了第二批,自己除夕晚上吃了也没什么事。

  公安局介入调查

  望城县黄金乡派出所接到报案后,马上将情况反映到了望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刑侦大队到喻友如家中提取了所有的饭菜,还将吴友良店中第二批货中剩余的一只腊野兔也拿去进行鉴定,同时去黄花塘干货摊子进行调查。目前,鉴定结果还没出来,事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本报记者 龚镇威 蔡 侃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