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记乾坤腿 踢来第一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5: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图片说明:吃我一脚
  自本月23日红红火火揭开锅的“打金章”武术擂台赛,昨日已在文化公园激战四天有余。目前,已有一位骁勇善战的武林高手闯关成功,将首枚“金章”揽入怀中,而剩下的7枚“金章”究竟鹿死谁手,虎视眈眈的各路豪杰正日夜加紧备战,绝不让“金章”轻而易举旁落他人,动人心魄的最终决战一触即发。

  自1950年最后一届擂台赛在青羊宫举行以来,“打金章”武术擂台赛已经在江湖销声匿迹长达50余载。23日下午,男子75公斤级的董长华技高一筹,一举拿获时隔半个多世纪的首枚“金章”。

  由于报名参加75公斤级的武林好汉仅有两人,因此,首场遭遇战便成为“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还”的背水一战。擂台上,杀气逼人。红方,董长华,19岁,从小习武多年,真可谓英雄出少年;而黑方的壮士也毫不逊色,虎背熊腰、目光如炬,一瞧就是个练家子。就在此时,四目相交,电光火石间,二人犹如两块磁石般骤然贴近,当当当,早已连拆了数招。

  只见一道红影化作一张无形的红网将黑影围个水泄不通,而黑方困在网中见招拆招,双手舞得呼呼生风,丝毫不见颓势。看得出,双方仍处于试探阶段,出手沉稳谨慎、丝毫不露破绽。第一回合很快结束,红黑双方均互有攻守,打了个平手。

  经过短暂休息,双方迅速进入第二回合。一开场,红方董长华便锋芒毕露、先发制人,一套组合拳法细水长流连绵不绝,而黑方此时则将门户守得更紧了,招招紧扣,秩序井然。左直拳、右勾拳、低鞭腿、穿心腿……数十招过后,二人已将各自生平绝学一一使将出来,刀光剑影、拳脚交加,护具被打得“嘭嘭”作响,台下数百名观众大气不敢出一口。突然,红方董长华门户大开,黑方高手一丝笑意瞬间掠过,随即欺身上前,欲置对方于“死地”;岂知风云突变,手上并未见任何动作的董长华突然飞起一记乾坤腿,“啪”地一声正中对手头部,黑方高手猝不及防,应声倒地!

  裁判员立刻进行读秒。当裁判员数到“8”时,黑方选手勉强站了起来,并示意可以继续战斗。但董长华的这记势猛力沉的乾坤腿,已将黑方选手重创,战斗力大打折扣。恢复比赛后,董长华一轮又一轮的拳脚如雨点般打在对方身上,黑方选手此时已无力招架。裁判员见状,立刻上前终止了比赛———红方董长华以绝对优势胜出,从开战到击倒对手,董长华只用了不到5分钟的时间!

  随后,比赛组委会当场为董长华颁发了本届“打金章”武术擂台赛的第一枚“金章”。锣鼓声声中,身披战袍,胸挂“金章”的少年英雄董长华骑上高头大马,好不威风!霹雳倒肩腿17岁小伙展绝技

  由于本届“打金章”武术擂台赛实行的是循环赛制和双败淘汰制相结合的赛制,因此,截至昨日,只有75公斤级别的董长华一人胜出并得到“金章”。与此同时,虎视眈眈的各路武林好手摩拳擦掌,誓夺剩下的7枚“金章”。

  昨天下午举行的女子52公斤级、男子52公斤级和男子56公斤级三个级别的比赛,虽未决出“金章”,但由于每一场比赛的胜负都将影响到每位选手的最后总成绩,参赛选手们均各施绝技,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位学习跆拳道的小伙子也来报名参加“打金章”,虽然腿法厉害,怎奈对手攻守兼备,手脚并用,摔、打、踢样样精通,最终不得不败下阵来。另一位参赛选手出师未捷脚先扭,但仍重伤不下火线,坚持带伤上阵,在被对手击中面部鼻血横流地打完三个回合后败下阵来,赢得台下观众阵阵掌声。而参加男子56公斤级比赛的17岁少年明再武腿上功夫尤其了得,一招“霹雳倒肩腿”运用得出神入化,暴风骤雨的拳法中,猛然一记“霹雳倒肩腿”,直取对手面门,几乎是无往不胜,最后如愿取得了比赛胜利。虽然还未取得“金章”,但比赛组委会还是找来一匹白色高头大马,敲锣打鼓让明再武骑了一回,“我有信心夺得金章!”棒小伙英气勃发。

  而在比赛间隙,一群身着练功服的少年也登台献技,舞棍的呼呼生风,滴水不漏;耍刀的刀光翻飞,矫若游龙;弄枪的如毒蛇出洞,凌厉泼辣……一群少年一招一式间赫?灰延写蠹曳绶丁T矗馊荷倌晔乔袄幢硌葜说某啥际谐潜碧逍I倌晡涫醵樱庵涫醵釉诮?20年的四川省青少年武术比赛中一直都是团体冠军。本报记者李亚东摄影 王志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