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司机真情感化众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7:47 扬子晚报

  前天,一位年轻的公交女司机用一句话劝住了一车埋怨声不断的乘客,此情此景,令人感慨。

  前天下午5时许,一辆309路公交车从悦民路开往南京车站,当车停靠麒西路站时,只见一位衣衫陈旧的乡村老翁跑到车头问道:“这车到不到火车站?”工号为200621的年轻女司机笑着对老翁说:“大爷,到”。老翁听了这话,先将一根木棍放进车厢,转身就往车后
跑,众乘客回头一看,这老翁有3个大包袱。

  众乘客七嘴八舌地说,这老翁要把包袱一个个弄上车,少说也要5分钟,让满车人等这么一个“糟老头子”不值得。

  恰在此时,女司机站起来对众乘客说:“这里到火车站只有309路车,老人家出门在外不客易,将心比心,如果我们的父母在外被人嫌弃、冷落,我们的父母会怎么想?我们心里会好受吗?”女司机一番话打动了满车乘客,从车上跳下2位男乘客帮老翁拿包袱,一位女士见老翁掏钱不便,还掏出月票为他刷卡,其他乘客纷纷让座给老翁。

  当巴士启动后,老翁感激地对满车乘客说,他是个外地来宁拾荒的老汉,准备初三乘火车回家过“晚年”,平时也不知看人多少白眼,没想到今天有这么多穿着体面的人看得起他……众乘客见老翁讲着讲着声音“哑”了,大家仔细一看,老翁早已老泪纵横……王庆顺(现代快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