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恶鹰”病毒大闹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7:59 扬子晚报

  初四上午,市民高先生打开电脑后发现,系统的运行速度比往常慢了许多,与此同时,他的电子信箱也被垃圾邮件塞满。记者昨日获悉,这是“恶鹰”病毒在作怪,该病毒是第一个在春节期间大规模爆发的电脑病毒。

  昨日上午,记者采访了连邦软件的工作人员。根据介绍,“恶鹰”病毒是初一时被发现的,电脑用户在打开一些恶意的网页链接后很容易感染此病毒,登录一些BBS聊天后也会被
感染。感染后症状之一是电脑系统运行速度减慢,另一个症状是OUTLOOK和FOXMAIL等电子邮件收发软件遭到破坏,会自动发送大量的电子邮件。

  记者随后和金山、瑞星等国内著名杀毒软件厂商取得联系,获知在相关产品网站已提供了病毒解决方案,用户可以进行下载。

  另外,连邦软件工作人员提醒市民,节假日已经成为电脑病毒的高峰期,他建议用户最好及时更新杀毒软件的病毒库。实习记者 黄韬(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