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友情提醒:索要打车票,失物好找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8:00 扬子晚报

  这两天,随着出游的人进一步增加,南京市客运服务报失中心的电话频繁地响起。昨日,又有近30位坐车的“粗心人”在报失中心的电脑里“挂”上了号,而金陵晚报热线84612345也接到了20多个求助电话。

  前晚5点30分左右,市民侯先生在新街口上了一辆牌号为苏AB2355的出租车到安德门,下车后发现放在口袋里的钱包突然不见了,3000多元钱是小事,放在钱包内的6张银行卡和
身份证等重要证件让侯先生一家揪起了心,“是被扒手偷了还是掉在出租车上的呢?……”抱着试试看的心情,侯先生根据出租车小票上的号码拨通了报失电话。了解情况后,报失中心的工作人员立即与侯先生所乘过的出租车司机取得了联系。经过一番寻找,驾驶员终于在副驾驶的坐垫下面找到了钱包。

  昨日下午,华立发出租公司的刘师傅带着一名男子来到了南京火车站,车还没停稳,该名乘客就一下子窜了出去,直奔车站的进口处。哪知刚进候车室,该乘客就发现自己手上空空,突然想起自己准备带回家的南京特产6袋盐水鸭丢在了出租车上,于是连忙拨通了报警电话,在与报失中心取得联系后,仅过了十几分钟,刘师傅就出现在了该乘客的面前,失主连声感谢。

  据了解,这两位失主都是坐车时要了小票,而后根据上面的电话与出租车取得联系,拿回了自己遗失的钱物。报失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本报再次提醒大家,出门坐车一定要索取小票,万一遗失钱物就可以比较方便地找到。

  此外,市民龚女士昨日到白马公园时将一辆婴儿童车丢在了出租车后备箱内,雷先生在中西医结合医院打车时将一部诺基亚手机丢在了车上,冯先生将4个折叠椅遗忘在车上。如果有关驾驶员和失主看到报道后请与本报或客运服务报失中心联系。春节寻物热线84636689,13813912345 通讯员 吕小清 记者 陆陵(金陵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