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京江宁保洁员将赴印度见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8:06 扬子晚报

  李龙祥,27岁,南京江宁区一保洁公司的保洁员。从2000年开始,他不断给和我国建立外交关系的各国政要写信,表达一个中国青年对世界和平的愿望。3年来,他陆续收到了其中62个国家政要的75封回信。

  去年9月12日,他收到了印度总统卡拉姆的第3封回信。在信中,卡拉姆总统邀请李龙祥随时去印度,表示要接见他。春节前,在江宁区红十字会的帮助下,李龙祥拿到了今年2月
1日飞往印度的机票。

  和平祝愿寄给外国政要

  2000年元旦,很多人都许下了千禧年祝愿。李龙祥也许了愿,他祝愿世界和平。在那一刹那,他还产生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把自己的愿望,传递给和我国建交的各国政要。

  想法有了,问题也来了。李龙祥只有高中文化,英文水平很一般,也不知道这些政要的联系方法。而且,李龙祥更担心的是,那些国家政要会看一个普通中国青年的信吗?

  犹豫再三,李龙祥到南京图书馆翻看资料,查到了德国总理施罗德的联系地址。2000年6月13日,李龙祥用蹩脚的英文,给施罗德写了封信。

  信寄出后,李龙祥没敢想过有回信。可3个月后,方山乡邮递员在他家门口喊道:“李龙祥,你有封外国来信。”李龙祥忐忑不安地接过信,刚小心翼翼地拆开,一张施罗德总理亲笔签名的照片出现了……那天半夜,他把施罗德的照片看了一遍又一遍,失眠了。

  此后,李龙祥决定给各国政要写信。他给自己规定,每天睡前要背20个英文单词,到南京大学参加英语角,还要到图书馆翻阅资料。就这样,李龙祥陆续给各国政要寄出了500多封表达和平愿望的信。

  到昨天为止,他收到了包括葡萄牙总统桑帕约、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巴西前总统卡多佐在内的62个国家政要的75封回信。

  出价40万也不卖

  收到外国政要回信的消息一传出,李龙祥出名了。

  2002年3月,深圳一个收藏家打电话找到李龙祥,提出要收购那些外国政要的签名照片和回信。那个收藏家在电话里说:“我出价40万,如果不满意可以面谈。”李龙祥回绝了。朋友知道这个消息后,都骂李龙祥傻:“你每月工资不过600块,那些信和照片又不能当饭吃。”他却认为,这些大人物给他回信,是对他的尊重。而这种尊重是无价的。

  除此之外,李龙祥也收到了其他来自全国各地的信,其中还有女孩子给他寄来的火辣辣的情书。一个安徽女孩写信给他,说佩服他的勇气和精神,很想和他进一步交往。开始,李龙祥心动了,他们连续通了10多封信,还互寄了照片。没想到见面后,那女孩子问李龙祥,那些各国政要的信能卖多少钱。在得知李龙祥的想法后,女孩子回去后,就再没有来过信。后来,一个湖南的女孩也和这个安徽女孩一样,离开了李龙祥。李龙祥心凉了,以后看到此类来信,都懒得回了。

  印度总统向他发出邀请

  去年9月12日,李龙祥收到了印度总统卡拉姆的第三封回信。看完信后,李龙祥觉得自己一生中“最重大的事”发生了——卡拉姆总统邀请他随时去印度,他要接见这位有爱心的中国青年。

  家人、朋友没一个相信这个消息。李龙祥的妈妈还说:“人家是总统,你是谁啊?你以为几个外国字就能骗我?”但李龙祥知道是真的。

  可当得知去印度往返机票就要1万元人民币时,他傻了。他在保洁公司月收入600元,父母是农民,基本没有积蓄。这个天文数字,差点让他决定放弃。他决定向江宁区红十字会求助。

  红十字会秘书长万修明知道情况后,马上和多家企业联系。最后,祖籍为江宁的台商倪赫同意出资1万元,资助李龙祥。昨天,拿到机票后,李龙祥对记者说,他已经准备了云锦、《唐诗宋词》等礼品,还拟好了英文讲话稿,到时会把南京的经济和文化,介绍给卡拉姆总统。(新华网-江苏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